上回跟阿光聚會時,她提到近日做了涼拌花椰菜心得意的料理

帶到公司請同事吃得到不少讚美,跟愛作料理的我分享

聽後也很讓我心動想來一試,但住家附近的市場都沒賣花椰菜心

這週假日特一跑了一趟永和的傳統市場

竟然讓我發現了它

一斤才5元的便宜價拿了幾根秤,總價10元讓我直呼不可置信的便宜

買回家後迫不及待處理它

 

首先得先將花椰菜新的外皮去除

拿了料理小刀慢慢的剝下厚皮在去除粗纖維後

份量就少上一大半了

削完所有外皮厚,雖然這道菜很便宜但很『搞剛』耶.....

 

 

將每根去完皮的菜心切成一口吃的滾刀塊

接下來步驟就很簡單了...

 

 

將些好的菜心放入保鮮盒內

 

 

加入少許鹽巴

 

 

蓋上蓋子搖晃讓鹽巴分布均勻

此動作是添加調味時先將菜心去除澀味

放入冰箱冷藏靜放1小時左右

 

 

(我換了一個大小較適合的保鮮盒)

一小時後從冰箱取出,菜心就出了不少澀水

將澀水倒掉,再用冷開水將鹽水及澀水清洗乾淨後瀝乾

 

開始加入辛香料,蒜末及辣椒適量

 

 

加入適量增添風味的鹽

 

 

加入少許魚露(不喜歡可不加)

 

 

加入香油

 

 

還有提味用的少許糖

(也再可加入少白醋)

 

 

再次蓋上盒蓋,輕輕搖晃讓所有調味料均勻分佈

再度放入冰箱靜放讓它入味

 

 

晚餐時就能試試看是否入味(約7個小時的靜置)

 

打開盒蓋,涼拌花椰菜新就完成了

 

 

迫不及待拿來佐餐

 

還蠻入味的,爽脆好吃

很適合現在春天的季節來吃

 

 

冰箱正好有香菜

而我也偏好香菜的香氣

灑了些香菜根末及幾滴辣油

味道更豐富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烹飪 小菜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