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4月份的臺北月刊裡介紹台北市的綠建築專題介紹裡,讓我發現台北市裡竟然有間以綠建築概念而生的星巴克,位置就在民權東路六段上的內湖民權門市,專刊上的圖文很吸引我,決定特地前往體驗,不屬於熱鬧商圈的地點,假日因有它的存在而顯得熱鬧。

台灣第一家以綠色為主題咖啡館,還獲得美國綠建築協會所頒發的LEED(能源與環境先導設計)認證計畫,相關介紹可按此連結至蕃薯藤新聞網,有詳盡介紹。

抵達民權東路獨棟建築物就很吸睛,不過建築規模比我想像來的小些

不過在非商業也非鬧區的好位置讓他顯的格外悠閒感

注意到雜誌門口介紹的雨水回收系統,收集雨水作為植栽灌溉及水池之用

璧面採木紋清水模可在回收利用

還有節能減碳的自行車停放設備

室內空間簡單明亮

一層樓的挑高設計

多面採光落地窗,也能增加光源

中庭設計,增加採光面也能帶來綠意

今天同樣一位難求,似乎到哪家咖啡廳都能看到年輕人認真看書、上網,在咖啡廳泡上一天的畫面

天氣稍涼爽些坐在中庭區應該很享受



今天來體驗也坐下歇腳,這區是我鮮少會出沒的地方

不過喝著我不鍾愛星巴克咖啡

出發前怕來這會無聊還特地去趟小七買的報紙雜誌來打發時間

 

 

 

統一星巴克內湖民權門市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82號

電話:02-2793955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 內湖區 咖啡館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