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就完成掃墓工作,清明節那天在台北天氣好的讓人想出去走走,一個早上接了2通電話,一聊又過中午,原訂騎單車的行程,時間一晃又得取消,跟同學約好晚上6點的餐敘,只剩下午有個能出門曬曬的時間,跟哞來到公館解決午餐外,另一目的地就是來去台大校院散步賞花去。

從媒體得知,台大校園的流蘇雪已經盛開,哞很想去看看,一向不懂花草的我也很好奇流蘇雪的模樣,天氣好又有徐徐微風的氣候,賞花的氣氛裡感覺還艇浪漫的。

著裝簡便輕鬆出門,抵公館才發現隨身相機忘了帶出門,只能用手機來捕捉畫面,畫質還是不夠也就只能將就用....

居住在大城市裡,擁有便利便民的資源卻少了居住的品質

每每假日來到台大校園,看到不少攜家帶眷來這踏青休憩

親情畫面感覺溫馨,但另一種台北人生活狹隘的可悲感又油然而生

好天氣又加上氣溫回暖,植物花卉也開始綻放

慕名來賞流蘇雪的遊客也不少

幾乎人手一機不斷取景按下快門

這樣的景象似乎已成了現在台灣人的休閒景點的景觀現象

「流蘇雪」,我的新名詞

不懂也不會刻意去聊解花卉的我,因哞而開始認識身邊的花木

還是停留只能淺賞愛與不愛的偏好

對這流蘇雪沒有太大的感動

原以為會像流蘇一樣垂吊花串

不過見著本尊後像似雪花飄灑在樹梢的白花

白綠相間是我喜歡的色調

校園裡的流蘇雪不如我預期有著數大的美

一株一株不同角度矗立,壯觀度有些落差

我想下月即將來臨的油桐花季較讓我期待

僅有3-4個小時的時光,小走一圈校園,聽聽哞說說當年回憶

走到鹿鳴廣場想買個知名的冰品消暑,卻沒有營業

而廣場鄰近的商家卻被遊客擠滿

人多到我們放棄在這裡休憩往校園另一邊走去

離開校園往羅斯福路上人行道走去

一排木棉樹已開滿橘色的木棉花

從國中時期認識木棉花後

每到5月的季節總會多留意它的花季

現在4月初就逢木棉大開感覺它來的太早

不過美麗的花姿還是一樣美

一趟的台大校園行,感覺到春天...它真的來了

但可別走的太快讓我多感受一下春的氣息才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 大安區 台大校園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