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羅東排骨大王的排骨飯的我,常在台北相思這一味,有時還會衝動到想特意回家一趟喀完排骨在返北,真的,一點都不誇張,所以回到羅東時,常在下了客運後就會拎個便當回家喀,或是返回台北也會拎個上車慢慢享受,不知怎的,它對我的魔力就像是加了麻啡般戒不掉。因常在台北思念那個味,在生活覓食中對尋找相似度高的排骨便當,我可是相當認真,還不嫌麻煩的騎車到處吃,多年下來找到幾家不錯的排骨飯,但羅東那味還是沒尋著,要解癮還真的得跑回家一趟才行。

吃多排骨飯,對排骨的處理大概已經吃出幾種做法跟大家分享,第一種,將肉排醃過後沾裹大量地瓜粉後高溫油炸,通常這種排骨飯屬走低價便當店做法,吃炸粉比吃肉排多口感差容易膩,是我最討厭的排骨。第二種,肉排醃過後用沾裹濕粉後油炸,外層粉漿較薄吃到肉排的口感相較多,不過這種排骨要趁熱吃,不然粉皮回軟就感覺吃油就會膩口,嚴格來說也不太ok。第三種是我偏好的,以不沾粉或是要醃肉時僅加入少許的粉調味,直接下鍋油炸,炸的外表金黃酥脆,因不添加粉火侯控制要厲害些,不然肉質會老口感就會變柴也是會落漆,若炸的好吃入口柔軟,口裡滿是肉汁,好吃的想飛ㄚ。

這家武昌排骨就是屬於第三種完全不裹粉的炸排骨,入口是百分百的肉排滋味。

在假日晚起的中午來到東區覓食,每條巷弄裡的特色餐廳,走的都是200~500元的單點或是吃到飽的餐點,畢竟精華地段又是高消費區域,業者的消費就得這樣走,常吃也吃膩大多以漢堡的美式餐點或是幾步路就能見的義大利麵,今天就都不想吃些,想巷弄裡走晃突然想到前公司後方的武昌排骨飯,好久沒吃來回憶那個味唄~~

知道武昌排骨是公司的地緣關係,僅隔一條巷弄的距離,是我當時上班時解決午餐最方便方式,吃久也就慢慢習慣它的味道。大塊排骨加上固定的配菜(高麗菜、酸菜、五香豆干),說實在並不算豐富,但每樣的味道都不錯,還有店家特調的美味滷汁淋在米飯上,就不會覺得配菜不足了。

這裡外帶跟坊間一樣用餐盒,但內用就很有古早味囉,用大的碗將所有飯菜依序呈裝,很有6-70年代的家庭用餐時大夥不愛悶在餐桌吃飯,喜歡裝一大碗飯菜拿去客廳吃飯配電視,而我也喜歡用這種大碗就口扒飯的過癮。

今天帶著初訪的哞來,他對這份排骨飯讚不絕口,還直說好好吃,他的反應還真讓我跌了眼鏡,終於讓他有吃到對味的表情我很少見。

這裡除了炸排骨飯外還有原盅的排骨湯飯或麵,2人可點不同口味嚐嚐,所以我點了原盅排骨麵。其實之前就曾嚐過這裡的原盅排骨湯,記憶中只喜歡湯頭口感鮮美而排骨肉可是偏柴到無法入肚,這回再嚐果真還是如昔日一般。

麵的部分是用乾麵方式,細麵淋上與排骨飯一樣的滷汁及酸菜,拌一拌滋味還不錯,有著肉香的麵條溼度Q度都不錯。

 

 

 

 

武昌排骨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12號

電話:02-27318497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