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跟新聞很熱門的台中市新景點宮原眼科

在春節假期最後2天的中部小旅行裡,我們意外的造訪

返家前在台中站前區域小逛

被這間大片玻璃穿透後方高挑空間

以及有著濃濃歐洲圖書館風格的店裝給吸引

2人在店門口好奇的窺探、來回走了幾回,始終不敢進去一虧究竟

那時可能剛開幕期吧!裡面的客人並不多,反倒是服務小姐比客人多

外地客的我們,好笑的一直在門口碎唸猜測

是書局嗎?還是高檔茶屋?還是高級餐廳?還是喜餅專賣店的胡亂猜

哞走出建築外想看看有沒招牌

更傻眼的是..看到的竟是『宮原眼科』這一下弄得更糊塗了

 

鼓起勇氣走進這夢幻空間

穿著制服的美麗女店員馬上跟我們招呼

介紹他們的自家商品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它是一家複合式的糕點、茶品店

但不熟悉台中商圈文化的我,還是對這家名為宮原眼科與日出蛋糕的交錯關係霧煞煞

詢問著店員眼科與糕點的關係

笑容甜美的美女似乎對我這個外地鄉下人的問題有些疑惑

好像不理解我為何不知日出蛋糕的名氣與宮原眼科的淵源

我們雞同鴨講問答,我還是聽不到我要的答案

只感受女店員用她受過訓練的肢體與應對要我試吃商品選購商品

這也難怪商店就是以營業為主

哪像我只是來參觀不是來消費的

 

挑高的歐式風格被媒體喩為如哈利波特電影的場景

現場體驗是有那幾分像

好玩有趣的是業者將商品的外包裝設計為一本古書的模樣

排列在高挑的書架設計上

讓店面不像的店面反而像是一家古書店很有意思

 

天花板挑高的深度,用透光的雕花玻璃為頂,帶著華麗感

 

加上2大片鏡面牆

視覺延伸、增加明亮度還增加視覺氣勢感

 

長長木梯是往2樓的空間

服務生說明是室內用餐區域

看來下回該撥個空來這裡享受一下用餐時光

 

另一區仿古書架櫃區

每一本書其實都不是真正的書本

而是一盒盒包裝精美的糕點、餅乾禮盒

真的很難想像業者會將2種不同元素作如此巧妙的結合

 

逛了一圈走出店外

意外的發現造訪

對台中有這家很有創意的糕餅店留下深刻的印象

 

回家上網搜尋後

已經稍微了解宮原眼科這家老醫院在台中地方的小故事

及後來轉戰糕餅業享有好口碑的成績

 

 



宮原眼科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20號

電話:04-222719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市 觀光餐廳 糕餅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