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天的新春假期因為放假的早沒有選擇在週五的下班車潮返鄉

避開返家巔峰車流量週六的下午搭上首都客運

路況意外的順暢且天氣狀況也不錯

步行回家經過鬧區感受比台北市還濃的年味

每年的除夕行程大同小異

重點行程就是早上去福園祭拜老爸

下午就回老家祭祖

中午用餐的空檔因每年選擇不同而有變化

這天因天氣不佳雨勢也不小

唯一的選擇只有宜蘭市區的新月廣場了

有吃有逛方便許多

今天早起早用餐的我12點午餐時間已經感覺餓

停好車後電梯直達4樓的美食餐廳區

老姊跟翰寶晚吃早餐說不餓

那就剔除掉套餐的餐廳後和民居酒屋單點式最適合的了

走進和民的用餐空間一貫的鮮紅色空間大的讓我驚訝

沒想到在宜蘭也能享有如此寬敞舒適的用餐空間

多年前跟老姐、翰寶曾到訪過一次和民西門店

記得用餐體驗還不錯

沒想到再訪已是幾年之後

記憶中最尬意的一道美味就是焗烤明太子馬鈴薯

還有就是餐後甜點溶岩巧克力蛋糕 

 

MENU

每個餐桌都擺放2本MENU

還有現階段的套餐組合

內容有2人與4人的組合餐點可選擇

全家只有我較餓決定點個2人套餐在加點幾道喜歡的餐點

算是不錯又合適的方式

套餐雖是業者規劃好的餐點

不過有幾道是可以在店家提供的5種菜餚裡自行選擇

這樣的點法很不錯

製式中但有些變化

套餐--和民沙拉(小份)

無法選擇的沙拉

剛上桌的呈現賣相不算好

不過稍拌均勻後

美蘿生菜清爽口感超搭特調醬汁

算是不錯吃的一道

套餐--牡蠣鍋

5種鍋品我選擇單價較高的牡蠣鍋

主要是我跟老姊都很愛吃蠔

點來分著吃

上桌的蠔的SIZE讓我挺滿意的

很大顆看起來很新鮮

服務生來加了些高湯

待湯一滾我賊賊的先拿一顆3分熟的牡蠣往嘴裡送

那爆漿的滋味很幸福

之後趕緊說出牡蠣的鮮美

老姐快手夾了一塊入口也直說好好吃

讓不敢吃蚵類的翰寶竟說他想吃吃看

就這麼給他一嚐...哈哈他竟然直說棒

讓老姊感動的說..日後到餐廳吃生蠔不需再忍受那父子2人在一旁說噁心的孤單

套餐--5品綜合刺身

全家都愛吃生魚片類的菜餚

這道的5種食材也是秒殺

單點--麻糬薯餅  $90

老姊點的麻糬薯餅熱熱上桌

附上4片無鹽奶油放在餅上

讓餅的溫度溶化奶油增添香氣

是道需趁熱吃的小點

麻糬的軟加馬鈴薯的棉口感很舒服

加上火侯控制不錯調味也到位

單點--石鍋茶泡飯(明太子口味)  $160

翰寶order的茶泡飯老姐幫他選擇了石鍋茶泡飯嚐嚐

原以為就是一道簡單泡飯

上桌卻是非常有賣點的美食秀

超高溫的石鍋放在木盒內

已經烹調後的2個飯糰放在石鍋內

高湯用陶壺盛裝

還有增添風味的明太子+芥茉醬+海苔絲

當我用相機紀錄高湯倒入石鍋的畫面

竟然看到石鍋呈現的魅力

原來石鍋溫度竟然如此高

滾沸的高湯及竄起的煙霧

大家都像是在看場美食秀

是道有玩到又能吃到的好料理

在加入配料後

稍作攪拌湯頭還可以

帶著鍋巴的米飯有咬感

套餐--明太子薯片燒

上次的回憶讓我在5道配菜裡選了這道

熱呼呼的薯片佐著明太子的鹹鮮

美奶茲增加潤口滑度

起司增添香氣..這也是我鍾愛的美妙處

套餐--炙燒鮭魚箱壓壽司

吃了6樣菜幾乎道道滿意

對這看似中規中舉的壓壽司感覺平平

沒想到還是讓我繼續吃撐的一到美味

飯上的那幾顆魚卵讓整嘴增鮮

套餐--鐵板一口豆腐

吃了那麼多道的好食材這到上來整個氣勢就弱了許多

當然也不受大家的眷顧

如果是在前幾到上桌還有可能讓我們搶食

最後是在大家推來推去分配之後喀光

單點--綜合串燒  $290

青蔥牛肉捲、雞皮串、七里香串、雞腿串、雞胗串、雞翅串

另一主菜上桌

老姊說翰寶有時會吵著吃串燒

今天正好有這機會就先滿足他一下

現烤的熱度讓人滿意

專業的燒烤技術也讓串燒恰到好處的熟度

大家分著吃也是很快就吃光光

算算吃了9道菜

有飽足也滿足大家的口慾

讓我又冉起對和民美食的喜好

想想台北住家不遠的信義商圈也有一家分店

日後有機會就來去嚐嚐 

 

套餐--熱柚子茶

2人份的套餐還附贈2份飲料

選擇了老媽跟翰寶共飲的柚子茶

茶色很淡淡老媽說味道有足

吃完美食平衡一下味蕾很適合

套餐-熱烏龍茶

老姊點我跟她共飲合適的烏龍茶

可惜我有點感冒跡象就不跟老姐共杯讓她獨享囉...

單點--紐約起司蛋糕佐香草冰淇淋  $75

在套餐menu上看到的甜點

沒注意多瞧幾眼標註的文字以為是套餐附的

直到送完所有餐點服務生送上結帳單

老姊才發現甜點有計價

再仔細看一下menu果真註明點套餐甜點特價的字樣

不過好吃想吃也就不太計較

點餐時服務生沒有特別提醒

單點--和風百匯  $75

滿足又開心的一餐

平均一人550元的消費還算不錯

 

 

 

和民  居酒屋(宜蘭店)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8巷6號4樓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