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吃完肥前屋,想想接下來去哪踏青好,這陣子難得的太陽天不曬曬太可惜了,靈機一閃隨口說出來去鶯歌走走,哞竟然也覺得不錯,2人就往離住家較近的松山車站,隨時可撘的電聯車不到1小時的車程就抵鶯歌,假日的鶯歌同樣人潮多,逛逛陶瓷商店街商品也跟昔日相近沒有看到特別喜歡的東西,走晃一圈同樣2手空空,時間也進傍晚5點時分搭著返北的電聯車,不想回家的我竟然跟哞說我們搭到底站基隆,晚餐就去那吃吧!突然的提議哞覺得有些小瘋,但難得的放假日瘋一下也無訪囉。

一路徒步抵夜市鬧區,基隆的天氣不如台北來的好,天空飄起還不會讓人淋濕的細雨絲,人潮不用說當然還是滿滿滿,封街的徒步區除了人行走的困難外,還有攤家的桌椅也來卡位,看著坐在馬路上吃東西的客人身體還得跟著絡繹不絕的經過遊客碰觸身體,我想我不會在這樣情況下用餐,不僅吃美食的心情不佳外還得被一個個擦身的路人看著吃相真的很尷尬。

一路過關斬將進入商圈,今天的第一攤決定來吃上回同學帶錯路吃錯攤的爆笑經驗而錯過的美食,31攤天一香滷肉飯

為了能多吃幾攤,採小量多樣的方式品嘗,天一香的招牌滷肉飯就搭配碗肉羹試試

 

五花肉肥瘦適中的比例,較色偏淡不焦黑賣相很不錯,入口米飯Q軟搭著滷汁香,肥肉增添滑口瘦肉增添口感,很銷魂很好吃

肉羹也很不錯,是我喜歡的簡單不多加配料的清羹呈現,湯頭鮮甜赤肉羹軟嫩有口感,還能越咬越吃到肉質的清甜,我也很尬意,給天一香一個讚.......

接下來續攤我的必吃美食八寶冬粉,介紹不下數次的個人偏好,喜歡它那美妙湯頭及咕溜的冬粉,就讓我抗拒不了

吃了2攤熱呼呼,先戰小點再來續大攤,走晃一圈夜市區域,又返回愛三路前段,一旁知名甜不辣攤沒有很多人排隊,買份邊走邊吃也是逛夜市的樂趣

2攤泡泡冰攤攤前人潮擠到爆,哞選了陳記泡泡冰,人潮多到不知怎麼排隊,我們依著人潮跟

不知是否哞人高馬大攤位老闆一抬頭就問他要啥

就這個動作被一旁的遊客大聲且用斥責的說他們先來的

不是跟老闆抱怨而是對著我們袍嘯

我也沒法確定誰先來的

不過這一嗆買冰吃冰的情緒都沒了

就拉著哞往攤外走不想吃了

夜市人潮真的很多

剛剛買冰的小不悅讓我們吃美食心情多少受到影響

但來到基隆也不到1個鐘頭

一趟難得的行程也不想匆匆幾道就結束

不想再往主商圈走

走走另一旁的副幹道

卻意外讓我發現曾在網路搜尋到的基隆在地人介紹的美食阿華炒麵

有回搜尋基隆美食

發現不少在地網友都很推薦這家炒麵獨特的咖哩炒麵是他的招牌

不僅食材豐富價格也很實惠

對基隆只知夜市區塊的我根本無法從地圖中得知他的位置

這次因為不想在跟人潮擠而走了一旁的副街道

才幾步的路程門前的等待長龍讓我好奇

一看原來就是想來嘗嘗的在地美味

小小2坪不到的店面只設工作區

所有的客人用餐空間都是佔用騎樓及路邊

生意好到內用的排隊人潮綿延2個店面

我們也依著人潮跟著排隊

排了不到一小時吧!但絕對超過30-40分鐘

終於有了用餐桌位

一個平日商店拜拜用的簡易餐桌約是4人的空間

我們與另4個成人共桌

就知道這裡的用餐環境並不佳但還是吸引人潮排隊

且只有騎樓用餐區有燈光

我們在在路旁的位置只有騎樓的餘光照明

多虧XZ-1的夜拍功能才能將這盤熱門炒麵入鏡

什錦咖哩炒麵

有豬肝、蛤蜊、蝦、魚板、丸子等食材

用料相當豐富

台式油麵拌著微微不算濃郁的咖哩

吃起來算是清爽

讓拍愛種口味的哞有些失望

但我覺得還不錯

點碗蚵仔湯配

同樣海味十足口感清爽

吃了4攤稍有飽足

還是覺得有不足

躲著人潮選擇較沒人等的小吃

4叉路口中間的珍珠園烤玉米被我相中

烤玉米一向價格不低

選個中間大小的一根2人分著吃

現點現烤

玉米表面沾附著特調烤醬在爐好上慢慢轉動著烤

這裡沒有烤的很久

老闆給了烤好玉米後就拎著往回家路上走

來去連珍買芋丸

因康熙節目的介紹

在網路銷售爆紅的芋丸成了我來基隆想買盒回家嘗嘗的甜點

他的位置就在我返火車站必經路上

所以返家時再買時間上很剛好

潔淨簡單的店面

看不太出他是家火紅商品的門市

不過人潮絡意也不難看出了

來這的客人都是為招牌芋丸球而來所以一旁的冰櫃就很熱門

一盒4顆50元並不便宜

但聰明的老闆用著僅要銅板就能買到的價位

讓我不少人願意掏錢嚐鮮

如果他用大盒裝定價上破百我或許也會考慮不嚐了

逛了一下店裡的商品架

還買了上回在鹿港玉珍齋吃到的牛奶糕來比較一下

哞還買了他們家的紅豆雪花糕

上了電聯車後

開始品嚐烤玉米

烤醬味道還不錯

不過玉米烤的不入味

有點像是吃玉米沾烤醬而已

玉米的Q度也不足



回家泡茶品嘗這3味

芋頭球不甜膩、鬆口有芋香但沒有讓我有驚奇感

牛奶糕口感上沒有玉珍齋的綿密細緻

紅豆雪花糕我不是挺愛偏好這味的哞也覺得尚可

一餐5樣1甜點也是讓熱量破表

逛業是的好處就是能花少少錢吃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