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廚房記事了,不是因為天熱而少下廚,而是在熱轟轟的廚房裡很難久待,通常是簡單熱炒或是涼拌菜就能應付一餐飯,偶爾也是會來個搞剛的菜餚,不過會因想縮短在廚房的時間而沒做紀錄,現在天涼了待在廚房不再難耐,較有時間拍拍步驟或是完成品跟大家分享。

天氣轉涼食慾變好,夏天很少吃米飯的我,這陣子開始懷念熱騰騰的白米飯,接著腦子出現幾道下飯菜,能讓我一口口扒飯的過癮模樣。書桌上一直放著一張去年看生活好自在節目時抄下來的食譜,節目的主要大廚柯俊年師傅示範一道私房料理很吸引我,加上步驟簡單就隨意抄下,之前試過一回滋味還不錯,可能當時忙到沒作紀錄,這回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因為成品比上回更優更美味,差異在我的辛香料及調味上加量許多讓味道更足,也更有鍋氣香。

標題上寫的參考是因為離觀看電視的時間已久,只用文字抄下食材及調味料,步驟則全靠記憶,怕有些自加的步驟,就用參考字樣免的壞了大廚的招牌。

  

這是一道需要快炒的料理,為了完成美味而簡略了每個步驟的紀錄,只能用文字敘述。

 

豆鼓肉末

材料:豆鼓、豬絞肉、青蒜、辣椒

調味料:醬油、糖、米酒、白胡椒粉

準備工作:

1.青蒜及辣椒切成末備用(青蒜要將蒜白與蒜青部分分開)。

2.乾豆鼓須先泡水後使用,我用自家奶奶做的濕豆鼓可以直接下鍋。

做法:

1.取一炒鍋,將豬絞肉入鍋炒香(絞肉要炒到全熟,而且還要聞到肉的香氣才可)。

2.豬絞肉炒香後將絞肉撥到鍋邊,空出鍋中空間注入少許沙拉油,將蒜白末及辣椒末、豆鼓入鍋爆炒出香氣。

3.辛香料炒出香氣後並與絞肉混合炒勻,這時可以開大火拌炒增加鍋內的熱度及鍋氣。

4.炒出香噴噴的鍋氣後,從鍋緣嗆入醬油及米酒及糖並迅速拌炒。

5.關火前灑上少許胡椒粉提味,起鍋前灑上青蒜末即可。

一盤便宜好吃又下飯的豆鼓肉末

就能讓我狂添白飯吃到不知飽

只要有這道再炒個青菜弄個簡單的湯就非常的豐盛了

好吃推薦...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