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今年在宜蘭地區的鐵板燒很不一樣了,除了裝潢新穎,料理手法跟餐盤呈現也精緻許多,另一賣點是飯後甜點都是師傅現做的,閱讀幾個宜蘭在地部落客的介紹及同學的推薦,回宜蘭的午餐跟老媽一起外食,喜歡嚐新的我總會花點心思尋找沒體驗過的美味,正好御饌就在住家出發5分鐘的步程非常方便 。

從部落文得知御饌的生意超好,最好行前預約以免久候,假日早餐晚吃去電預約了1點半的用餐時段,抵店後發現我們是那時段唯一一組的客人讓我有些訝異,會不會是因為新開張也是走精緻平價路線的鼎饌所影響?

因為有訂位,入店告知老闆後,我們就馬上入座。只有我們2人餐廳內部呈現店員比顧客多的畫面,當然享受到很好的服務,相對也因為只有我們而顯得拘束。

餐廳內部明亮乾淨,鐵板餐台後方的巨型台北夜景很吸睛。

另一方桌區的壁面則是走香港風情,餐廳風格很混搭

自助的飲料取參區

不大的室內空間,設計一長型的鐵板桌位,可同時2位師傅為客人服務

無限量的白飯,平日不太吃米飯的我一吃鐵板燒肯定會續碗的

海菜蛋花湯也是免費續的,湯頭清爽湯清食材也到味

為我們服務的師傅上場囉...這裡菜餚盛現不用錫箔紙,而是用精緻的大瓷盤

師傅熟練的炒工在鐵盤上快速翻炒

第一道配菜不一會兒就上桌,帶點微辣的高麗菜爽脆好吃

單點蔥花蛋,在網路上大多網友都會加點,蔥蛋用似日式蛋捲的料理手法,蛋厚味濃很特別

羊肉片

另外用葉型的瓷盤盛裝,肉嫩無羶味,調味夠超下飯,這滋味我很喜歡

第二道配菜豆芽菜,口感爽脆但鹹度對我跟老媽而言有些過重,已經喀完一碗白飯再續半碗的我,對這道過鹹的豆芽菜投降。不過這裡的清炒豆芽菜還添加少許九層塔香氣更豐富些。

雞腿肉,外皮煎的香酥、肉質軟嫩,除用大量蒜頭爆香外,起鍋前再拌上一把九層塔,同樣香氣也更足,雖少了麻油的香氣,但有幾分三杯的感覺,又比三杯清爽不油膩,這風味也很不錯。

所有的參點都盛上後,師傅整理了鐵板的油漬後,為我們準備甜點了,之前看網友吃的是香煎香蕉,而我們今天是現煎紅豆麻薯佐花生粉,雖每人份量不多,一口份量解了一餐飯後的膩,老媽直說麻薯不會過甜還不錯。

中午簡單的一餐,有菜有飯有肉類,營養均衡是我愛吃鐵板燒的原因之一。

幾月前羅東又有一家新開的鼎饌鐵板燒同學也推薦不錯,列入下次用餐的口袋名單囉。

 

 

御饌鐵板燒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忠孝路13之1號

電話:03-9546435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