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七月開始上將梨的產銷季

在宜蘭三星農會上班的同學總會提醒我

因為前幾年我會請同學幫我代購幾盒

讓奶奶跟老媽在中元節時拿來普渡拜拜用

拜完即可享受上將梨的好滋味

今天同學竟然來電要了地址

說要送盒給我嚐嚐

讓我在7月份就能搶先嘗到上將梨的好滋味

能開心嚐梨,當然也對同學特意寄來的用心感動著....

 

內容轉載三星農會網站

『三星上將梨』三星四寶之一,因地名與軍階中的『三星上將』相同而得名,除了具有汁多、甜度高、果核細、口感清脆等特色,又因無工業污染,深受一般消費者最大的信賴與喜愛,在台灣加入WTO之後,『三星上將梨』以本地優質水果的姿態,成為抗衡外國進口水果的先鋒,為三星果農開創一片美好的前程。

 三星地區位於宜蘭縣蘭陽溪上游,地勢較陡、排水良好,當地夏季早晚吹東、西反向風,早晚溫差大,加上冬天氣候潮濕,是水梨最適合的生長環境,目前栽種『上將梨』超過120公頃,由於果實粒大,果肉雪白,在市場上獨具賣相,每到6-7月產季,台北與宜蘭之間的舟車往返,不是為了都市人要一嚐梨鮮,就是為了將這個代表宜蘭的高品質水果運銷各地。

 『上將梨』運用現代農業科技,以生存力特強的野生梨【俗稱刺仔、鳥梨】為砧木,經過繁複寄接後,以3-4年的培育期,把屬於高冷地的品種引至平地轉種,在開花結果的40-45天內,農人再以四層牛皮紙隔離,以確保無農藥殘留污染,所以,您絕對大可放心大口咀嚼享用。

 

 

上將梨會以梨子的大小不同做不同的包裝

當然價格也會有所不同

同學送來的9粒裝

夠我嚐上2星期了

冷凍宅配加上包裝的好

每顆梨子份量很沉

表示裡頭水份很夠

外表棕色的光滑面

真讓人垂涎欲滴ㄚ

第2天提著一半量的水梨

到廟裡頭拜拜祈求平順回家後就拿了2顆試味道

果真...滋味就是不ㄧ樣

跟上周上市場買的5顆100元來比較

肉質細緻多了

水分也是爆量

甜度更不在話下

說不出的好滋味

謝謝老同學給了我今天的嘗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