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連假原訂想來個小旅行的

卻因同學邀約一起去看周華健演唱會

讓旅行出發延後

從計劃的台南美食之旅改成花蓮的小旅行

而讓我們假期的第一天多留在台北ㄧ天

晚上才開始的演唱會

白天又跟哞來到走板橋一趟

近中午來到黃石市場覓食

口袋名單裡記錄這帶不少好物

開始尋找嚐鮮...

ㄧ開始沒打算來吃生炒魷魚羹的

沒想到12點的用餐時間店那還有幾個座位

不用等待就能馬上嚐難得機會就選它囉..........

之前已經嚐過黃石市場最夯的生炒魷魚

不過在歇業後又復出營業這回是首次來

明顯的發現單價有了改變

生炒魷魚從35漲至40元

炸蘿蔔糕從10漲至20元(漲幅一倍)

其他維持原價

生炒魷魚羹

份量還是維持整碗的最高裝載量

幾乎溢出的羹湯及魷魚量

偏甜偏酸的湯汁

這回吃起來明顯有了不同

甜酸度都下降許多較符合我愛的口味

魷魚還是ㄧ樣的鮮脆好吃

漲了一倍的蘿蔔糕還是人氣最旺的炸物

ㄧ塊的份量很足2人分著吃剛剛好

米腸是我偏愛10元的價格超划算的

*****************************************************************

吃完生炒魷魚續找其他美食

上回吃過謝家肉羹感覺還不錯

聽說還有王家及邱家肉羹可媲美就再來嚐嚐囉~~~~

不熟黃石市場的周邊要找美食還得碰運氣

晃了2次才發現原來邱家肉羹下午2點才營業

就在尋找王家時一個拐角另ㄧ口袋名單曹家餛飩竟意外發現

那就是他囉

走進市場內的桌位等著嚐鮮

網路寫著它的好人氣

今天可真見識到

不過卻是外帶餛飩的等待人數比在店那用餐的客人多

我猜想是否是因為天氣熱在市場裡不算優的場地用餐較悶熱的因素嗎?

生餛飩外賣還需抽號碼牌

每個等候的客人幾乎都得等上30分鐘以上

2區的工作人員快手包著還是不及客人的等待

跟在熱呼呼鍋爐旁的店員點了餐

乾麵、餛飩湯及餛蛋湯各一

走進桌位等待

牆面的大型介紹資料吸引我的目光

首次嚐鮮也想知道它的淵源及魅力所在

原來店家主推紅麴口味的餛飩

特別撰寫一篇介紹紅麴的文章

還有ㄧ份店家品質保證的聲明

乾麵

還是內用的速度較快

乾麵首先上桌

麵與蛋包同鍋煮的因素吧

上桌的乾麵賣相並不優

還有零星的蛋白碎

將醬汁拌勻

感覺麵條有些胡爛

不過入口後麵的Q度卻還不錯

口味就很ㄧ般的豬油香蔥拌麵

愛吃重口味的我淋上一些店家的甜辣醬

多些醬汁調味較有層次

我的餛飩湯

湯清加上大量韭菜我喜歡這種組合

先喝口湯,大骨湯頭不錯喝

再來嘗餛飩,皮薄肉餡鬆入口肉湯在口中化開

這味到我喜歡

頻頻跟哞點頭說著我愛這一味

別於一般緊實的肉餡

老曹肉餡較鬆口好吃

唯一的缺點餛飩皮超薄的

有些在烹煮過程有破損

哞的「餛蛋」湯

顧名思義就是餛飩加蛋包

用湯罵人也挺過癮的...哈....

 

 

生炒魷魚

地址:新北市板橋宮口街28號

老曹餛飩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宮口街37號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