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偶爾會往板橋跑

對台北已經有些吃膩逛膩的我,跑跑板橋走走看看也是不錯的選擇

目前尚在熟悉板橋很多美食及鬧區對我很新鮮

這回來到黃石市場走走

之前嚐過這裡最出名的生炒魷魚羹

再來找找其他隱身市場裡的好味

不知來這裡的時間已過中午

逛市場的人潮並不多

倒是有幾家小吃店攤前出現排隊人龍

生炒魷魚羹的超人氣就不用說了

再來就是這家謝家肉羹

詢問哞對謝家肉羹的熟悉度

他曾看過網友的食記外他也沒嚐過

在好奇心驅使及看在排隊人潮決定入內吃吃看

設在騎樓前的攤位用餐環境不算優

人氣不錯來用餐的客人只能擠著幾張桌椅坐

等待老闆們的點餐順序

被問到點餐時才能點餐

也因此很多不知道點餐流程的客人被忙碌的老闆不是挺好的口氣回應的有些尷尬

我們約莫等待20來分鐘終於等到老闆詢問

因為是嘗鮮我們就招牌餐點各點一份分著品嚐

油飯$25(小)

招牌之ㄧ的油飯,米粒軟硬度及調味都相當不錯

不過配料倒是少了些

學著其他客人淋上店家提供的甜辣醬試試

多個甜辣風味外也增加了鹹度

我還是偏好吃原味

肉羹$40

招牌肉羹,不帶芡汁的清湯跟ㄧ般的肉羹很不同

已經醃的入味肉羹顏色也略深些

待點裹粉的肉羹吃起來很軟嫩

很符合我不喜歡裹著大量魚漿的肉羹

肉羹咀嚼有彈性外醃料風味也不錯

湯清甘美這碗我喜歡



乾麵$25

因為初訪點餐前有稍注意一下在用餐的客人都在吃啥麼

乾麵點閱率頗高的

看起來也很可口又加上只要25元算很平價

簡單的豬油及紅蔥酥調製的醬汁

吃起來滋味不錯又清爽



在寫這篇食記時查詢一下謝家肉羹的相關介紹

發現在黃石市場周邊竟然有王家、邱家、謝家的肉羹都是歷史悠久的老店

也同樣販售醃過不帶魚漿的清湯肉羹

風味應該不同小異,也有各自的愛食者

這個資訊也能讓我下回來板橋能多些美食可選擇囉~~

 

 

板橋黃石謝家肉羹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後菜園街37號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