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比我們預期時間還要早離開的彩虹眷村

下一站就是逢甲夜市

而這2個地點就是這趟來台中的主要行程安排

之後會是當日返北還是過夜續攤就看找不找的到夜宿的地方

不到5點抵達逢甲商圈

10多年前的記憶開始浮現有著似曾相識的感覺

 

不到入夜前

商圈的人潮比我們想像的少

走在攤位眾多的巷弄裡

還誤以為自己走錯

問了攤家這裡是逢甲夜市嗎?

攤家回答這圈都是

只是現在時間早些人潮還沒簇擁

給我們的錯覺

再過一小時人潮就會大量湧現

果真入夜後我們已經擠不進任何一條街

說是幸運也是...

雖不算飢餓也想解解饞

在還沒出現人潮的商圈裡

開始ㄧ攤ㄧ攤逛挑選著吃 

 

第一ㄊㄨㄚ  86碳烤雞排

店員宏亮的吆喝聲

吸引我們的注意

看著攤位的招牌鎮店美味雞排很受歡迎

愛吃雞排這味的我當然想來嚐嚐

 

等了些許時間雞排入手

外觀看不出不同

倒是黑麻麻的塑膠外帶讓我想起韓國店家使用的環保袋

 

雞排份量還不錯

切的也很大塊

吃起來是有股碳香味

但沒搶走雞排上微甜微辣的醬味

熱呼呼吃很過癮也很好吃

 

第二攤  刈包

吸引我的是口味很多且攤位的外觀很可愛

當然超低的價格也是嘗鮮的必要選擇

 

別於昔日吃的多了生菜還有沙拉醬的搭配

多了生菜爽脆的口感及沙拉醬的潤滑

吃起來口不乾

其他同於一般刈包的五花肉、花生粉、酸菜及香菜也都不差

 

繞著巷弄走到逢甲校門前

拍張照片是必要的動作

 

開始另ㄧ區的商圈

人潮明顯增加外奇奇怪怪的宣傳手法也另我大開眼界

 

 

第三攤  黃金賊

 

來逢甲夜市總要吃吃不同於北部的小吃

這條巷子競爭激烈

攤家販售的也是較新穎的小吃

挑來看去選了哞偏愛的烏賊

就是這道黃金烏賊囉~~

我挑了羅勒口味

外表炸的金黃的烏賊淋上綠綠的羅勒醬汁

烏賊裡頭包裹炒過的米飯

ㄧ份也能讓人飽足

不過這類新玩意不是我的菜

對我只能說是嘗鮮而已

 

逛逛走走快2小時,走完一整圈商圈回到最初的起點

還在狀況外的我們,以為第一圈是勘地形

第二圈續攤吃結果人算不如天算逢甲夜市恐怖的人龍景象就在我們眼前出現

才踏上幾步陷入人潮幾乎讓人窒息的氛圍

矮小的我陷入其中逛街已經不是ㄧ件愉快的事

宣告放棄根本無法動彈的動線

不得不的放棄

決定隨意找家餐廳填飽肚子

ㄧ旁的鍋加鍋還有桌位就是它了

不同外面的擁擠

還不到滿客的鍋加鍋

讓我們稍能歇歇腿

我呢?可以喝個熱湯

哞則可以填飽肚子

menuㄧ攤開菜色玲瑯滿目

我點了簡單的麻辣鴨血鍋

哞則是海鮮豆腐鍋

經營方式跟三媽臭臭鍋有些類似

自助飲料與醬料區

我的麻辣鴨血鍋

簡單的鴨血及豆腐組合

湯清味濃還算不錯

鴨血軟嫩還不是很入味

不過有沾醬補足也還算不錯

 

哞的海鮮豆腐鍋

大骨湯頭添加蔬菜肉片及海鮮

食材少量多樣的組合

滋味也是不錯



吃飽後就將離開逢甲商圈

哞想在台中過夜也問了幾家外觀不錯的旅店

僅剩高價的房型讓我們卻步

還是先回到經國綠林道再說吧~~~~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