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冬山車站往三星方向行駛預定目的清水地熱

走了一趟新開發的清水地熱聽說有新的建設

抵達後發現是新增一區遊客煮食區還有盥洗設備

遊客煮食區不是很大幾十個觀光客就將區域擠滿

遊客眾多沒帶任何食物的我們觀賞附近景色後即離開

再繞行ㄧ圈大同鄉的道路走泰雅大橋返回三星

已過中午的時段決定帶哞到牛鬥吃鱒魚餐

鱒魚是屬淡水魚

在深山水質好的地方孕育的魚種

早期原住民捕獲野生鱒魚為食

現在大多是以養殖

而宜蘭大同鄉這帶因有高山豐沛乾淨的水源

這牛鬥這帶很多鱒魚養殖的魚塭

而推出品嚐鱒魚美味的餐點

這家店名為牛鬥鱒魚大餐的餐廳

營業時間已經很久了

從老爸第一次帶我們來吃過之後

每每來牛鬥絕對只來這家

餐廳面積佔地之廣大

設置一個水池讓遊客享受垂釣鱒魚的樂趣

我ㄧ向不善垂釣的我還是請老闆幫我用網杓撈一尾比較快些

我今天的食材--活鱒魚一尾

拿著活跳跳的鮮魚到餐廳櫃檯秤重計價,再選擇於的烹調方式

牆上菜單將所有烹調計價寫的很清楚

今天我們選擇清湯烹調

除了吃魚外還有不少菜色可加點

山中野菜也是這裡自種的有機菜種很適合品嚐

炒透抽$200

雖然大同鄉不靠海

但宜蘭縣畢竟還是臨海的縣市海洋魚產豐富

加上縣內交通便捷

即使在內陸也能吃到新鮮的海鮮

這道炒透抽發現鄰座也不少客人點食

透抽新鮮外餐廳使用青椒來搭配風味很清爽

加許沙茶調味連湯汁都拿來蕉飯吃

甘蔗筍$150

2人吃的菜很不好點

固定的分量不能浪費只好點個菜來搭配

看看菜單選個平日較難吃到的甘蔗筍

用豆瓣醬調味的甘蔗筍滋味不錯味道夠

甘蔗筍頭爽脆筍尾軟嫩也很配飯

鱒魚清湯$168

鱒魚$158+烹煮$50

2人用餐一尾鱒魚差不多

只能選擇ㄧ種烹調方式

讓久沒喝魚湯的我們選擇煮湯的方式

鱒魚切塊加入高湯及薑絲烹煮

這份清湯份量也很大

2個人吃還真是吃不太下

餐廳櫃台旁有ㄧ簍ㄧ袋ㄧ袋裝的蜜金棗

也是店家自種自醃的產品

大器的擺放在一旁讓客人試吃

愛吃金棗的哞吃了1顆後直說好好吃

ㄧ定要買ㄧ包回家慢慢品嚐

而怕酸的我也嚐試ㄧ顆果真酸甜好吃

ㄧ袋100元不算貴的零嘴

餐後要讓肚子稍微消化一下

到餐廳後方老闆自家果園走走

目前不是水果盛產的季節

等梨子、桃子、及其他水果盛產期遊客就能來這體驗採果的樂趣

金棗樹果實累累

這應該就是剛剛買的金棗吧

現在應該是盛產期

有機蔬菜園

我第一次看到紅菜葉在土裡的樣子耶

我好老土喔

有機高麗菜園

佔地相當廣大的農場讓我們逛了好些時間

桃子



吃飽又散了步繼續我們下個行程吧..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