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幾乎無法坐在電腦前打打寫寫

網誌一天擱著一天

擱著竟然養出惰性來~真害

是該上來除除草清清蜘蛛網了

今年的冬天寒流來的好頻繁ㄧ波接著一波

身體像是從沒解凍過般硬梆梆

怕冷不怕熱的體質在溼冷的天氣裡真不好受

即使剛吃完燒燙燙的湯鍋

睡前還是手腳冰冷

埋怨不了全球改變的氣候

想想緯度更高的國度裡還是白茫茫ㄧ片

而地球的另ㄧ端的澳州還有嚴重水患

自己還是很幸福的

上週假日溫低寒流報到戶外低於10度低溫

還好沒降雨哞堅持不能在家縮著要到外頭動動才能抗寒

硬是被拖著往外頭跑

早上10點多出門經過的早市人潮依舊外

其他街道幾乎沒啥人煙

天冷撘車到處晃我們搭上往新店捷運站的公車

決定轉往烏來去走走

天冷跑烏來還真的是有些瘋狂

不過明知山裡頭更冷逆向思考的躲人潮

來到烏來山區天空飄起毛毛雨

果真這樣的天氣裡烏來遊客很稀少

感受在觀光區裡的另ㄧ種幽靜

山林煙霧飄邈

陰陰的天色空氣裡多了沁涼的水氣

走在老街中

因為沒了遊客走幾步就將它走完了特別顯得它的小

即使1個小時前才剛剛吃完早餐

還是抵擋不住一旁一家家燒烤的美味

來份烤山豬肉串解解饞

在山林坡道走走

身體有在走動確實感覺不到天氣冷

因為衣服穿多還小流點汗

原以為自己瘋了跑來山上

沒想到既然是個不錯的選擇

走走晃晃下午1點多了

能走的也大概走ㄧ段

吃個午餐就可以返回台北市區

結束今天抗寒的烏來山林遊

每每來烏來總會吃飽ㄧ頓才下山

在老街裡的甜食小吃我不感興趣

不過山裡特有的山菜絕對是必吃好料

今天還是跟往常ㄧ樣選擇老街裡的鄭記一碗小羊肉來飽足一頓

早期來烏來都會選擇媒體報導頻率高的餐廳

自從表姐帶我來過這家鄭記一碗小羊肉吃過後

我就沒再有其他的選擇

除了它的風味還不錯外

價格標示清楚以及份量適中是我選它的另ㄧ因素

因為之前有幾次因為店家促銷一些獨家菜色

不如預期美味外還有著貴嵩嵩的價格

有種觀光客被坑的不好感受

來過幾次菜色也吃過不少

除了店家的招牌羊肉湯外

放山土雞似乎成了我的必點菜

清爽的雞肉淋上店家特製的甜醬油和薑絲

肉質鮮甜好入口

麻油麵線

也是我的必點主食

麻油加點油蔥、蔥末、蒜泥

清爽好吃

炒水連根

現在水連根在平地市場也買的到

不過還沒買來嘗試

喜歡水蓮爽脆的口感

在嘴裡卡吃卡吃的響

炒山芹菜

這道菜就只到山裡才能吃的到

店家的炒法相較水連根多了豆醬調味

再加上山芹菜特有的香氣

口感及香氣不及水連根來的討喜

香菇金針湯

新鮮的香菇、金針、小白菜及肉絲的組合

配料很家常也很新鮮

更棒的是它湯頭很鮮

ㄧ大碗公也是喝光光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