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後走了一圈青青草原

中間的休憩站--雲南擺夷料理攤區

來了清境的青青草原多次

每每經過這裡都只是路過

今天跟哞決定在這用個午餐

嚐嚐雲南擺夷小吃也算是ㄧ種到此一遊的方式

在眾多家攤位的叫賣聲裡我們選家小蘭小吃

一閱完menu我就點了雲南米線

而摸不著頭緒該點啥麼嚐嚐的哞老闆給了他試試雲南粑粑絲的建議

雲南米線$80

ㄧ盤淋上肉醬的乾米線上桌

跟我想像的湯米線差很多

原來我腦子理想的是過橋米線而非這裡的雲南米線

吃的有些失望

雲南粑粑絲($80)

另一個讓我們傻眼的是老闆竟然送上2盤ㄧ模ㄧ樣的東西

原來雲南粑粑絲跟雲南米線作法一模ㄧ樣

只差一個是用細的米線另一個是稍寬點的粑粑絲

挑了老半天卻是ㄧ模ㄧ樣的東西

失望*2=超失望的

速速吃完離開

苦了哞連喀2盤ㄧ面吃ㄧ面搖頭的擺夷餐

續往關山放牧區必經的名產街

這一段路都是販售著大同小異的青境特產

各式筍類最多外還有不少醃製品及醬料

我買了一份這裡特製的冬菜

準備回家煮冬菜鴨

從美食區這裡的名產街好幾攤在賣雲南酸菜夾心豆干

純粹只為嚐鮮買了份跟哞share

特製的滷汁滷著大豆干

燒燙燙的美味

像是割包ㄧ樣將豆乾中間切蝴蝶刀

鋪上酸菜花生粉及香菜

特製的滷汁將豆乾滷的入味又香

大口咬下全部的食材在嘴裡不同層次的咀嚼

滋味比剛剛的午餐好太多了

喀完豆乾哞喊可想來個冰品解渴

隔壁攤就賣著各式口味的冰品

選了純羊奶冰淇淋

奶味不是很明顯

把它當零嘴吃吃



清境特產--情人果

上回來清境我已經買來嘗鮮過

這回來推薦哞試試看

很特別的水果只有來清境才有機會看到

買了ㄧ袋

待點微酸微甜的口感

我覺得還不錯吃

不過哞就興致缺缺

 

水晶果

也沒嚐過不過它的外型並不怎麼吸引我們嚐新

 

下山後又被路旁的水果攤吸引

 

哞嚷嚷想嚐蜜蘋果

原以為城市較貴來到產地應該可以吃到滿足

結果大錯特錯

觀光地的東西反倒是比城市裡買的貴上1倍多

買的手好軟



買了4小顆竟然要價200元

老闆還說是砍了尾數喔

回家品嘗時竟然只有2顆有蜜2顆跟ㄧ般蘋果沒兩樣

旅行裡偶而吃點虧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縣 仁愛鄉 清境農場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