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昔日在仁愛路上班時216巷近仁愛路的巷口,有ㄧ家外省老伯伯開的四川口味的麵食,年紀近80的老伯伯每天揮汗在店裡忙進忙出幫客人煮好吃的麵,當時因為每天中午都得外食,跟同事飯友已經吃到每天為中餐吃啥傷腦筋,那家以擔擔麵為招牌的麵館就成了我們一星期會光顧3-4天的店,從一開始因為不知吃啥而選擇它,到後來是深深愛上那一味而願意天天吃它,習慣吃了幾年後有天麵館沒有告示就這樣結束營業,當時還以為只是休息幾天,等了多日改開了216巷粉圓大王老店後就確定麵店結束了,那熟悉的味道就沒再嘗過。


前陣子心血來潮想找找網友推薦的擔擔麵,來去懷念一下那時的味,雖然知道找到當時的麵店是不可能了,只想找家口碑不錯的店來解解饞,搜尋之後位於南門市場後面的四川麵王能見率最高,將它的店址抄在筆記裡,週六下午去一趟canon旗艦店後,正好肚子有些餓路,程不遠就來這裡嚐嚐鮮。




麻辣涼皮


在外省麵館裡涼粉涼皮是常見的小菜


而用花椒麻辣來調味的方式倒是第一次嚐


這裡的涼粉是切成長條狀


不過粉皮很脆弱ㄧ夾就斷夾它入口得ㄧ面訓練夾筷的工夫


紅通通的花椒紅油醬汁


剛吃沒啥辣勁所以沒啥戒心


等多吃幾口後花椒的麻後勁來時


挖哩勒~我的舌頭又不禁使喚了


這椒麻敢讓我對它投降


而交給不是挺愛這一味的哞負責喀完真是苦了他




涼拌大黃瓜


帶點微甜的涼拌菜


口感清爽又脆口是我喜歡的口味


而加了很多香菜又是我的最愛


這道小菜得我心



雞絲涼麵


麵條+雞絲+小黃瓜絲的組合



淋上店家的麵醬


攪拌後顏色及味道融為ㄧ體



嚐ㄧ口先


微甜、麻醬香外還有店家的特調味清爽好吃


橘子個人挺編愛不過哞覺得還好



招牌擔擔麵


擔擔麵分加辣跟不辣2種


印象裡的擔擔麵我都是加辣的


所以今天我也是選擇加辣的口味



店家用紅油+冰糖+特調醬汁而成的淋醬


吃起來口味較於涼麵來的重


口感層次也豐富許多


橘子也很覺得不錯吃


不過不適應花椒後勁的我


最後又將他交給哞幫忙收尾








四川麵王


地址:台北市南海路2巷2號(南門市場後方)


電話:02-33221088

網址:http://www.sichuan-noodlek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