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位於師大夜市、著名的折扣書店「政大書城」,是許多師大學生的回憶,它將要在10月底吹熄燈號,政大書城負責人李銘輝坦承因為景氣差、買書的人變少,打算要開設網路書局,這個消息一傳出,讓許多師大學生感到相當可惜。

位於師大商圈著名的政大書城,屹立在師大夜市已經整整14年,100坪的空間,向來是許多逛街民眾休息看書的地方,不過卻因為買書的人少了,業績下滑將近8成,加上網路興起,讓老闆動了轉攻網路書店的念頭。書局員工林小姐透露,「以前就是結帳的時候,也許客人都要排了十幾個,十幾個人在等著結帳,可是現在有10個人排隊就不錯了。」

如今在師大商圈沒了這個文化景點,也讓許多和它有深厚感情的學生哀歎不已。師大學生廖同學說,「有點難過,覺得很不方便,因為它台北好像關了,只剩下高雄有,我們都習慣來這邊買書。」楊同學說,「會覺得滿可惜的,因為覺得書店是實體的店面,讓我覺得有在書裡生活的那種氛圍。」

其實同在10月31日吹熄燈號的,有政大書城師大店和台大店,兩店都將在10月之前推出全館書籍75折的優惠(雜誌除外)。負責人李銘輝已與前博客來總經理張天立合作,投資學思行網路書店,學思行網路書店將在本月底正式開張,將和全家便利超商合作,可到超商取書,電子書也是未來發展重心。


(新聞來源:年代新聞記者侯建州、黃文龍)


*********************************************************


聽到這新聞時心理不免ㄧ陣難過與惋惜,雖然我不算是常閱讀的人,但政大書局是我這幾年常逛的實體書店,看來11月之後必須在另覓其他實體書店逛囉。


自從住家附近的金石堂結束後,苦尋不著好處所翻翻書,離我最近的書局大概只剩誠品信義店,雖然誠品信義藏書規模大,畢竟地處精華地段總不能穿個居家服就往那趴趴走。在好友小宇的推薦下我才開始認識政大書局,一逛就成主顧。


有了網路書局開始改變人們購書的方式,網路的低價策略確實挺能吸引書迷下單,說實在我也挺常貨比3家後下單夠書,但政大書局會深得我心是它除了是個實體書店可以讓我窩在裡頭輕鬆閱讀之外,它的書價可是比網路書局還來的便宜些,雖是要ㄧ趟路程前往,但地處師大商圈又能讓我兼具吃喝也是挺愛的,日後少了政大書局可逛去師大路只剩美食而已不免覺得單調許多。


星期天中午吃完松江自助火鍋後,就騎車來這晃一晃,離10月底休館日僅剩二個月的時間,這幾天想了想有沒有可買得書,趁著休館前可得要好好利用。抵達店內果真全店藏書75折,地下室的天下叢書僅3折,算是結束前的大優惠吧,先選了ㄧ本『轉山』是之前就想看卻遲遲沒買的書入袋,再到天下叢書中選了『邊境漂流』折扣後僅百來元真得很划算,離開前又拿起村上春樹『聽風的歌』,3本共花了540元算是非常經濟,這陣子有空就先列單想購書的清單,趁歇業前補貨ㄧ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