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市ㄧ向不是我熟悉的地方

像老眷村這種隱藏在巷弄裡的老味道

要不是透過口耳相傳

我是很難發現的

透過經常閱讀的部落格

知道有這麼ㄧ家價格平實料多味美的好味道

宜蘭市區僅熟市中心的我

要能找到這家鄰近員山鄉的店址有些摸不著頭緒

曾在網路地圖查詢後獨自前往

卻因苦尋不著而放棄

位於南屏國小旁

知道地點的人不覺得難找

不知道地點的就會像鬼打牆ㄧ般

今天在美莉的電話報路下

讓我順利找到它

車子從泰山路彎進100巷緊鄰的校園圍牆

馬路寬敞外ㄧ整面的圍牆旁可停放不少車輛

可是方便了來這用餐的客人

今天是星期假日我們停車也很順利

停好車直接走向對街的牛肉麵店

從其他網誌得知

這一帶房舍昔日是眷村房子高度不高

還因為附近開發讓店家門口竟然低於馬路平面

要進入還得先走下階梯

從外面看不出裡頭熱鬧滾滾

ㄧ走進去已經有人在排隊

不過來這吃麵都不會久待所以輪桌率很快

我們也是等沒幾分鐘就有桌位了

入座後先點餐

除了牛肉麵外還有酸辣麵、榨菜肉絲等

最讓我好奇的名叫二兩麵的麵點

不過沒點也不知是啥麼麵來的

吃牛肉麵小菜也算是主角

除了等待時先滿足一下口慾也可打發時間

不過好的小菜卻也能讓ㄧ餐的美味加分

這裡絕對他滿足客人對小菜的需求

零零種種10多樣挑選時很過癮也很難抉擇

在跟同學美莉問路時

他推薦我們吃炒豇豆

果真酸酸辣辣的超級ㄙㄨㄚˋ嘴的

涼拌白菜

酸酸甜甜也是很開胃

老闆推薦的花椒土豆(馬鈴薯)

看起來清清爽爽

剛吃幾口微微的麻土豆的香脆

再多吃起口花椒的麻已經癱瘓了我的味覺

不知舌頭身在何處了

趕緊停口不敢再吃了

牛肉麵($75)

在台北市很難吃的到的價格

通常吃麵我都會先嚐ㄧ口湯

愛喝湯外湯頭也是我判斷這碗麵的好壞

當店員一送上牛肉麵馬上聞到一股淡淡中藥香

很吸引人的想先啜ㄧ口

喜歡它的清爽不油膩的口感

這裡的牛肉也是切的很大塊

帶點肉筋的牛腱塊

口感軟Q帶勁好吃

而麵條外形似陽春麵但厚度稍厚

火侯控制的很好麵Q不軟不硬

半筋半肉刀削麵($95)

刀削麵比一般麵條貴5元

湯頭與牛肉麵味道相同

牛筋跟牛肉的個頭ㄧ樣大塊

牛筋完全煮的Q軟口感跟牛肉很ㄧ致

這碗裡的牛肉帶筋的部份還另ㄧ碗多

看似家常麵的刀削麵跟山西刀削麵不同

咬勁比麵條來的好

個人覺得與牛肉湯非常的搭

吃完後的結論

老眷村的牛肉麵以它的價位來說算是超值的

但在台北市滿街牛肉麵店來說他不算是讓人很驚艷的

不過可以肯定的它真的比南投八張牛肉麵好吃太多了

閱讀了幾篇介紹老眷村牛肉麵的網路PO文

才知道它的店史也不過8-9年而已

因為地點設在老眷村裡而取名

而老闆娘是四川人來台第二代

因有著一手好廚藝朋友常受惠品嚐

在好友的建議下在這裡開設起牛肉麵來

口碑就這麼的慢慢打響

再藉由網路無遠弗屆的傳送

名氣果真讓老闆忙到手軟

雖不敢說自己嚐過多少好牛肉麵

還在覺得在台北市裡的牛肉麵的平均水平還是比較高

畢竟競爭較激烈

有到宜蘭遊玩可以去嚐鮮

 

 

老眷村牛肉麵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100巷130號(南屏國小旁)

電話:03-9362700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