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旭玲取消了今天的約會

空出ㄧ整天來剛好可以整理一下屋子及咖啡工具

前陣子橘子開始了咖啡學習課程

ㄧ直沒時間整理家中已有的器具

也該抽些時間好好練習一下

日後橘子會在部落格上跟大家分享我的學習心得及相關知識

如有同好者多多留言來交流喔~~

這一台超有歷史的虹吸式咖啡壺

它的歷史可追朔到橘子高二還是高三時

在ㄧ次全家北上拜訪橘子爸好友楊叔叔家

楊叔叔即用虹吸式咖啡壺煮咖啡給我們喝

這是我們全家第一次喝到現煮的咖啡

除了咖啡好喝外

對這台似大型沙漏的玻璃壺感覺很新奇

那天橘子爸跟楊叔淑幾乎都是在聊這台咖啡壺

日後回到宜蘭橘子爸也去買了一台

教我跟老姐玩起這玩意

那就是我接觸現煮咖啡的開始

也是我開始編織咖啡夢之初

開始北上求學

鄉巴佬的橘子看到台北街頭咖啡廳

總是仰頭的觀望,高級咖啡廳

(因為當時覺得咖啡廳是有錢人會去的地方)

心理想著賺錢後我ㄧ定要進去裡頭喝杯咖啡

享受都會人的味道

真的

畢業後上了班我就開始到咖啡廳裡喝著我嚮往的咖啡

ㄧ直到ㄧ位朋友帶我去了仁愛路上的普羅義大利咖啡後

燃起了我學習咖啡的興趣且身體力行的買設備及書籍研究

那時對咖啡知識還真能說出一二

也開始了有想開咖啡廳的夢想

記得那時美食雜誌不多

對咖啡廳的訊息多從時尚雜誌獲知

開始ㄧ家ㄧ家的消費

橘子曾大言不慚的對朋友說

那時的明耀商圈及統領商圈的咖啡廳沒有我沒喝過的

曾有的臭屁時代

現在遜多了

從一喝咖啡開始

從沒有咖啡不適症

也因對自己的身體太自信而沒愛護它

30歲那年心臟出了點問題

醫生告訴我要戒掉咖啡了

無法想像我竟然把ㄧ輩子的咖啡量

在30歲就喝完了

為了身體調整了一段還挺長的時間

這些咖啡器具就擱在角落沒再拿出來過

現在身體調養還不錯

醫生說我的心臟變好命了

要喝現煮現泡還要好的咖啡豆的才行

所以對咖啡而言我已經是貴婦命了

不能再糟塌它了

近日又燃起學習咖啡的興趣

到補習班報名

希望還能有機會圓我的咖啡夢

這台當時流行義式咖啡時橘子就購買的義式咖啡機

昨天ㄧ看壺裡頭的外圍材質已嚴重剝落

看來得丟棄

現在目前學習以虹吸式為主

所以短期沒添購的打算

原本想留著當紀念

哪天我60歲時又要重拍我這時代的『光陰的故事』時

還可以借給製作單位用用...

哈哈~開開玩笑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