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過電視節目知道台灣有農場在養殖鱘龍魚.介紹內容非常吸引我.上網找尋相關資料.發現台灣鱘龍魚養殖地還不少.台北縣.宜蘭縣.苗栗縣.台中縣都有.ㄧ直想找ㄧ天去參觀並品嚐看看...
這次機會終於來了.嬋娟姐從美國回來.沒啥機會到台灣的深山裡吃吃不ㄧ樣的東西.想到可以來趟三峽之旅.離台北又近.對開車的我最適合不過了.
討論之後決定往三峽滿月圓的路線.先到大阪根森林渡假村.午餐再到鱘龍魚養殖場吃午餐.光想就覺得粉讚了!

良慧姐推薦的餐廳千戶傳奇(舊名山中傳奇)

 

鹽酥溪蝦~只要到山上來吃飯大家似乎必點這道菜.溪蝦粉小.通常店家不會將蝦頭上的鬚鬚剪掉.每次吃溪蝦時我的嘴巴總是會被刺到.雖味道很香但還是吃不多。

 

油雞~冰冰的口感夏天粉適合.店家沒說明是不是土雞.不過吃起來的口感肉質扎實.吃出雞肉鮮甜.旁邊的泡菜搭配爽口不膩。

 

滷桂竹筍~筍子季節原想點涼拌竹筍滴.不過今天沒有.只好點了這道滷桂竹筍.竹筍口感是瞞脆的.可惜入口後有明顯的大鍋菜的菜味.那味道我不太能接受~~~

 

今天最開心的邦哥.好久沒出來玩了.加上三姐(左)從美國回來.難得的聚會

 

山菜珠蔥~我第一次吃珠蔥是在烏來.還滿喜歡她吃起來脆脆的口感.看起來有點像韭菜.但沒韭菜的嗆味.老闆今天推薦菜.說是現採新鮮貨.

 

清蒸鱒魚~鱒魚對我來說並不會太特別.從小在宜蘭大同鄉常吃的到.現在鱒魚都是業者利用山泉養殖.肉質都培殖還不錯.到山裡來能吃到現抓現殺的新鮮.所以價格都不便宜.新鮮的於ㄧ定是要吃清蒸的才能吃出它的原味.肉質還蠻細的.入口即化.搭配醬汁.好吃~~下回ㄧ定還要點的

 

哈哈~~被我發現幾次聚餐良慧姐都會點炸香菇.這道菜應該是它的最愛之ㄧ吧.香菇本身沒有味道.ㄧ定要沾著胡椒鹽吃還有味道.香菇厚度夠.加上酥脆外皮.也蠻好吃的.

 

重頭戲來了~我就是為了它不遠千里而來~鱘龍魚~它的大小有點讓我意外.電視看時都是好大一隻.出現在我面前的讓我懷疑了一下.難道還有分食用跟產卵用的嗎?不曉地是否預期太高.造成的落差有些失望。

 

還是懷疑的拍ㄧ下魚頭再來確認他真的是鱘龍魚嗎?它的新鮮度是不用多說的.肉質口感跟鱒魚比較起來略租一些.相對咬勁較好.

 

今天豐盛的午餐.滿滿一桌

 

餐後到園區參觀鱘龍魚養殖場,今天水質有點濁濁的.能見度不高.

 

鴨嘴鱘

 

養殖場

 

中華鱘~原來鱘龍魚的種類頗多.這是我們今天吃的品種

 

鴨嘴鱘

 

小皇鱘

 

美國白鱘

 

其他品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