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41.JPG

離開法鼓山,下個行程往客運會經過的金山老街走走

金山雖屬於新北市地區,算是台北市隔壁縣市,但路途對我們來說有些不便利

一年大約也只能來上一兩回,不算是常來的旅遊點

 

金山一個臨海的小鄉鎮,對我而言不算熟悉,只能說是個觀光客的程度

以前在台北有車時,北海這帶的海岸公路,是我心情釋放的好所在

海最能讓我轉換心情,拋開煩惱

加上手握方向盤,馳騁的速度感,一整個舒壓暢快

現在車放在宜蘭,不太有這個機會,但搭著客運來看看美麗的海岸線

遼闊視野,大海的美景,也是很療癒

IMG_2439.JPG

在台北的市場裡,鴨肉並不常見,要找到好吃的鴨肉切盤更是難

偶爾嘴饞時只能回羅東吃吃鴨肉送解解癮

所以來金山我必定會來喀一份鴨肉才甘心

就算肚子不餓也一樣

有時喀完一份還貪心的想在外帶一份回家繼續喀.........

 

 

今天抵金山老街離晚餐時段還算有點早

午餐在法鼓山吃的齋飯也讓我們的肚子提早餓

假日擠滿人潮的老街也因時間早不早晚不晚的傍晚

金山鴨肉才稍有些空出來的桌位讓我們不用久候

 

在這裡用餐,我很不習慣搶的氣氛

餐桌要搶、拿菜也要搶、只有付錢時不用搶

2人用餐搶到了個小餐桌還不錯

接下來我在餐桌佔位由哞去搶菜....

不久哞拿回來的好料,炒麵一份及炸鰻魚一盤(只有2隻手)

搶了一回合後,問我還要吃啥,當然是主食鴨肉

想到剛剛路過時鴨肉區人潮排的落落長時

不忍他再跟在人潮擠,再加個鴨肉盤就可以

2菜一麵是來多回吃最簡單的一次

但都是喜歡的料理也能吃的滿足

IMG_2437.JPG

 

炒麵

這裡的分量沒分大小盤,每種分量都不小,較適合人多享用,對每回都2人用餐的我們想多點幾道品嘗都因分量過多而作罷

就算多點也不超過4盤,不過這樣也有好處,每回來都可嘗嘗不同的餐點

而炒麵通常是每回必點的主食

台式油麵加上簡單的肉絲、紅蘿蔔絲及青蔥爆炒,算是清爽好味

IMG_2438.JPG

 

炸鰻魚

跟哞來第一回點,因上回跟同學一家來金山吃鴨,同學點了這道我沒吃過的炸鰻魚覺得味道還不錯,這回推薦給哞嚐嚐

同樣是大份量的一盤,2人可以盡情品嘗

IMG_2443.JPG

 

鰻魚不算是平常能常吃到的料理,算是我們外食時會考慮的菜色

這裡的炸物吃起來不會很油膩也是很優的一點

加上外皮的粉也不會過厚,吃的到鰻魚的魚肉,口味跟口感都不錯

不過鰻魚魚刺多,不喜歡邊吃邊剔魚刺的人不建議點這道

IMG_2440.JPG 

招牌鴨肉切盤

油亮亮的鴨肉,讓我眼睛都亮了起來,一路遙遙就在等這一味啦

這裡的鴨肉肉質很嫩吃起來很多汁,原汁原味的吃法我很鍾愛

跟羅東鴨肉送走煙燻鴨的料理方式很不同

2家風味各有千秋也都不錯

但我較鍾愛金山鹽水鴨的這一味,一年吃個1-2回永遠不會膩

IMG_2444.JPG

逛完老街,吃了冰淇淋,買了一袋金山地瓜,搭客運回家去......

假日北海的車況不佳,塞車嚴重外客運路線也有些繞路,一趟回市府轉運站下車也得花個2小時的車程

所以ㄚ,來回得花4小時的車程時間,也算是趟辛苦的車程時間

能吃到美味的鴨肉和看到夕陽西下的海景,也是度過美好的一天

生活中不錯的小幸福......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