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23_副本.jpg

今天走了一整天,從萬華龍山寺走到西門町,又從西門町走到台北車站站前,再轉搭公車來到東區

目標是來東區吃晚餐,或是找間居酒屋坐坐,喝酒吃串燒

 

假日就愛在市區找個區域用徒步的方式走著大街小巷,走走逛逛是我們的樂趣

今天我的腿程又是一段長程距離,一天走了下來腳也酸了

晚餐原想在市民大道上找家居酒屋吃串燒的

但居酒屋的串燒好吃,但就是吃到哞感覺到有飽足的感覺時應該是預算超支

所以還是選個餐廳先吃些墊胃的主食,再選想喝一杯的地方續攤

 

從捷運忠孝復興站下車,走到市民大道上找餐廳,想找家只是墊墊胃的餐廳還真是不多

捨棄一些小吃攤,唯一想的到的就是哞愛吃的韓記老虎麵囉

今天天氣正好有些冷,吃碗熱呼呼的麻辣麵正適合

 

這幾年我們不太愛吃麻辣鍋,吃到飽又不精緻的餐點已經被我們捨棄許久

但偶而還是會想念麻辣鍋那香辣的滋味跟鴨血的美味我們就會來這吃碗麻辣麵過過癮

夏天來這吃一碗麻辣麵會飆汗所以冬天天冷來吃較適合,今天吃完也是一身汗,真是過癮

IMAG0523.jpg

MENU

一年大概來吃1-2回,每回來餐點點的都差不多,不過價位卻調漲一些

IMAG0525.jpg

涼拌茄子$35

來這吃麵能吃到青菜量都是不足的,小菜類偏好點青菜類,校菜櫃上唯一的青菜茄子就是它了

IMAG0524.jpg

IMAG0526.jpg

豆皮$25

這裡的配菜除了小菜櫃上的涼拌菜外還有滷味

因為看到MENU上註記推薦小菜就點一份來嚐嚐

但後來發現我們的麻辣麵裡也有一大份豆皮,這餐可是豆皮吃飽飽

IMAG0529.jpg

IMAG0531.jpg

我的麻辣燙羊肉+冬粉+蒜苗+中辣$220

這碗除了主材料外還有鴨血、豆皮、黃豆芽,分量很足

我的羊肉肉片較碎片,沒有羊腥味,冬粉是我喜歡的主食,一切吃來都好

但10分鐘後,湯底的麻勁已經麻痺我的味蕾,身體開始飆汗

沒能耐吃麻的我竟然點的中辣,後悔已經來不及了,不捨食物浪費,忍著一口一口吃呀

天生嗜辣但卻無法吃麻的我,被這碗不辣但非常麻的湯底給打敗了

IMAG0530.jpg

IMAG0532.jpg

哞的麻辣燙牛肉+拉麵+蒜苗+小辣$220

牛肉的油花跟品質比羊肉好上許多,Q彈的拉麵麵條搭配湯頭也吃來有勁

小辣的哞也漸漸感受麻辣的味覺,哞也開始飆汗,一直關心點中辣的我還好嗎?

通常遇到這種狀況它都會跟我交換著吃的,今天它卻守著他的小辣不敢跟我換中辣

就知道它已經被這碗湯底麻的味覺嚇到,2人直討論著之前來有這麼麻嗎?今天也太麻了吧

哈哈..................................

IMAG0528.jpg

這裡有提供冰綠豆湯自助拿取,幾次來都是舀著鍋底而吃不到

今天看著綠豆湯也剩不多,還沒用餐就先盛2碗,沒想到它是我解辣時最好的良伴

IMAG0535.jpg

現點現做的招牌蔥油餅$45,麵香蔥也給的足,熱呼呼香酥好吃

今天這餐吃得香汗淋漓,也很飽足,相較味覺也幾近麻痺

接下來的計畫是居酒屋吃串燒就免了

太飽就一路走回家,又繞到信義計畫區走一圈

今天我的腿真是很給力也操了它一天

 

 

韓記老虎麵食館   四川菜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56號

電話:02-27111595

營業時間:AM11:30–PM21:00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