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54.jpg

因迷上用網路平台追著跟播韓國綜藝節目,跟美食有關的一日三餐、白老師家常菜、白鍾元三大天王、拜託冰箱

都是我每週追播的節目,除了喜歡他們節目活潑多元外,當然節目裡的美食也是我喜愛的

喜歡韓食同時又能學習韓食料理,能在家中跟著學習料理是最大的誘因

 

今天這道蒜煎迷迭香鱸魚是從一日三餐3漁村篇裡學習來的

有一集他們釣到好多尾鱸魚,當日晚餐料理除了鱸魚生魚片外,還用了橄欖油及迷迭香乾煎鱸魚

節目裡呈現的美味畫面讓我也想來試試看

IMG_2641.JPG

老媽幫忙買來的養殖鱸魚,魚身大又厚,早上起床就是先將晚餐食材從冷凍庫移至冷藏室

等到晚上料理時就很好處理

而另一主要調味香料迷迭香,家中陽台有種植一大盆,新鮮隨時摘取就能使用

IMG_2642.JPG

材料準備:

鱸魚一尾(鱸魚種類很多,魚身可以選中型一尾)

蒜頭2-3顆,拍碎後切片

新鮮迷迭香2-3株

橄欖油適量

 

調味料:

鹽巴、現磨黑胡椒

 

作法:

1.先將鱸魚清洗乾淨後用紙巾擦乾水分,再魚身畫刀

2.在魚身上均勻撒上適當鹽巴及現磨黑胡椒(鹹度依個人喜好,單吃就可調淡些,佐飯吃就可以調重些)

3.取一平底鍋,倒入適量的橄欖油(我是使用進口品質好的橄欖油,我使用的量有比較多一些些)開火熱鍋

4.油熱後放入蒜片及迷迭香入鍋爆香,此時橄欖油會充滿蒜香及迷迭香氣

5.將調味好的鱸魚入鍋乾煎,建議煎魚的過程不要蓋鍋蓋,用中火慢慢將魚身兩面煎香煎熟

待魚肉全熟解表面也有金黃色澤即可裝盤起鍋

今日魚身大家中僅有的大盤子,盛盤似乎不夠美觀

IMG_2644.JPG

料理調味很簡單,魚肉的好壞可以品嚐的到

雖是養殖鱸魚,口感紮實好吃,淡淡的香料香氣提升香氣

果真食材新鮮簡單料理就好好吃

IMG_264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常生活 魚料理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