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幾回石碇都沒在這裡嚐嚐知名美食

幾攤知名的豆腐小吃店每每人潮多到讓人不想加入

這趟不知怎麼地石碇遊客明顯少了不少

免排隊就能小嚐一下也是不錯

首攤石碇最具知名的王氏豆腐

五代相傳的百年豆腐用的是傳統的手工製作

利用石碇特有的水質製作豆腐

也因如此王氏豆腐成了石碇人氣最旺的小吃

走進已經改裝時髦的用餐空間

少了石碇古樸的氛圍

規劃完善的點餐動線很有吃快餐感覺

只為嚐鮮我點了單價最低的烤豆腐

烤豆腐$25

一塊豆腐對切如夜市常能看到的烤臭豆腐

外表裹上醬汁吃起來鹹甜鹹甜的

風味對我而言一般般

不過內層的豆腐非常軟嫩口感很不錯

熱花生豆花$30

嗜甜食的哞點了甜豆花

花生煮的軟棉口感不錯

豆花本身口感也很綿密

不過過甜的糖水讓不嗜甜的我無法多嚐



王氏豆腐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石碇東街85號

電話:02-26631976


 

 

 

吃完豆腐往另一縣道北47走去

坐在河堤上享受這種山谷般世外桃源

坐著坐著一直背後撲鼻而來的粽香給干擾

最後還是忍不住過著馬路買來嚐

外帶到對街的步道上享用

也想體驗許久沒有的野餐感受

創立於1978年已有30年的歷史

現今也在網購上知名度頗高

店內牆面貼滿每種口味的照片及簡介

口味很多看起來也都好可口

純為解饞一人各點一顆品嘗

我選了招牌一粒粽,哞選了南部家鄉粽

貼心的店員還幫我們貼標籤好拿取

還附店家特調的甜辣醬服務很不錯

我的招牌粽

餡料有豬肉、香菇、花生、蘿蔔乾

米粒分明帶著黏性是我喜歡的風味

哞的南部粽是用水煮的

米粒口感較軟也偏黏

餡料則有豬肉、蛋黃、蓮子、香菇、花生、小蝦米

南部粽是我較不偏愛的口味

不過這裡的南部粽調味還不錯讓我多嚐了幾口

近1年來很嚐過幾家粽子

這裡的粽子難得讓我們都很滿意的

列入端午節採買名單內





一粒粽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石碇東街109之1號

電話:02-26631717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