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的年夜飯都讓我大傷腦筋

開始決定在外吃年夜飯後幾年的預定都出了點狀況

礁溪長榮飯店差點吃不到的經驗

到去年吃的不甚滿意的礁溪武藏坊餐點

而今年直至去年11底老媽才又要我開始找餐廳

1月底就要過春節不到2個月的時間要找到適合的餐廳真不容易

打去去年取消的千鶴坊日式餐廳僅剩吧台區

如是平時吃吧台區的選擇還不錯

但想到圍爐團圓日用吧台很沒氣氛只作罷

其他羅東、宜蘭、冬山、五結能想的到的餐廳

不是訂滿就是只提供10人以上的訂桌

最後碰碰運氣打去有幾個知名部落客到訪過的海手棠詢問

店家回覆有提供6人份的套餐問我們要不要考慮

待拿到傳真菜單後詢問老媽後決定附訂金預訂了我們的年夜飯

看過幾篇知名網友介紹的海手棠

開幕之初餐廳走的是無菜單料理

百元至千元的價格套餐網路風評不錯

曾將它列入返家用餐的參考餐廳之一

不過宜蘭餐廳之多還沒機會前來

前陣子聽同學說海手棠開始提供熱炒菜

價格也較平時些有朋友去吃過反應還不錯

讓我對今年的年夜飯信心增加不少

************************************************

除夕前一週再確定當日用餐時間

餐廳回覆6點開始供餐所有的來客所提供的參點依人數不同而份量有所不同

菜色也是大同小異

為了能讓每桌客人能享受到熱騰騰的餐點

建議我們6點能準時用餐

不過從老家祭祖後轉往餐廳時間有些延遲

晚了15分鐘抵餐廳

全廳只剩我們一桌未到齊

環顧一下也只有我們一桌只有4人用餐

一就坐餐點馬上上桌

第一道是拼盤

吉祥五福臨門

醉蝦、烏魚子、生魚片、海螺、雪貝柱

很常見的菜色

味道也都有到味

直得一提的是鮭魚生魚片

給的是偏魚腹油脂較有層次部位

有著入口級化的口感

滿嘴的魚油芳香

干貝佛跳牆

第二道干貝佛跳牆

賣相還可以

不過內容物就顯得食財普通且油膩感重

因為服務生送上桌還強調是干貝佛跳牆

老姊舀了幾下說沒見著

就在我尋找我想吃的材料時發現一丁點的發泡干貝提味而已

XO醬蒸角蝦烏龍麵

原菜單提供的是紅蟳為主食材

讓期待吃螃蟹我們有些失望

雖然店家強調小龍蝦(角蝦)比較貴

但我們都覺得紅蟳是當季食材應該更來適當

服務生搞烏龍把10份的餐點上了我們的桌

還好我們有拍照的習慣延後下手的時間

才有機會讓店家收回改換屬於我們的份量

6人份跟10人份的豐富度確實有差

老姊先嚐一尾說難吃

蝦肉不新鮮吃起來粉粉的

讓我們又更失望

還好我吃的那尾肉質還算有彈性

但吃不出蝦的甜及美味之處

還有一整尾角蝦能吃的只有蝦身一小塊肉

蝦頭沒蝦膏也多刺根本無法吃

烏龍面熟度適中

但湯的醬汁沒有海鮮的鮮甜

只有淡淡醬油及蔥油味而已

相思蘭花腩排

份量與10人份相當的豬肋排

雖不是我喜愛的菜也是小嚐一小根

烤的偏焦且肉柴的豬肋味道全靠師傅淋上帶點蜜汁的醬汁

最後只有我跟翰寶捧場一小根其他全部打包回家

蔥油海上鮮

不知名的魚肉身還挺厚的

清蒸的烹調吃起來清爽

還算不錯的一道我吃的最多

人蔘紅棗燉烏骨雞盅

好期待的烏骨雞湯

還是讚美不來

沒有所謂的人參味也沒令人期待的鮮美

只能說烹調很普通

鮮果盤

最後的鮮果盤只有西瓜跟梨子做結尾

第一次在外面體驗中式桌菜的年夜飯

似乎不太對我們家的味

在用餐中大家談著中午的和民居酒屋的用餐體驗更勝這場年夜飯

明年就別在除夕夜裡跟人潮擠著用餐

改在中午吃頓豐富又不擠人的年夜餐也是不錯

晚餐再買個幾樣家人愛吃的小吃或外帶菜

佐酒佐茶一家人在家難電視聊聊天也是不錯的團聚

長大不少的翰寶

活撥又愛搞笑的個性

很得人緣

 




海手棠  休閒餐廳

地址:宜蘭市環市東路一段161號

電話:03-9254567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