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地緣關係永吉路30巷是我們偶爾覓食的地方、最常選擇莫過名氣頗大的鼎越豐越式麵點外,還有幾家名氣也不錯的餐廳,像是近松隆路口的咖哩飯、同事口中的好吃烤肉飯生意也是超好,最近透過媒體報導有家臭豆腐也是風評不錯,還有不少老店及新店,都是附近信義商圈上班族解決午餐的區域。

幾次到鼎越豐用餐,注意到對街的滇味廚房生意也很好,晚餐用餐時段也常是滿客狀,這天跟哞過了中午的用餐時間,來到30巷找吃的,還有營業的滇味廚房讓我們進店內嚐鮮。

滇是雲南的簡稱,顧名思義滇味廚房就是提供雲南風味的餐點,招牌的雲南過橋米線、氣鍋雞湯是店家推薦的美食。仔細看完menu後,各自點碗麵點外加一份大薄片,份量剛剛好。

大薄片(小)

看著menu寫著大薄片(小份)只要40元,因價格吸引我點它,當然也是大薄片也是雲南料理的名菜之一,豬肉片成可透光的薄片,加上特調醬汁灑再上香菜及辣椒調味,這裡的薄片吃起很清爽不油膩,薄如紙片的肉口感卻是脆脆的,很推薦的佐餐小菜。

擺夷米線

看著menu裡的圖片紅通通湯色卻寫著不會辣的口味,吸引我的注意,加上它有鴨血的食材讓我想嚐它的重口味,果真紅通通湯色上桌,先淺嚐一口果真一點也不辣,湯頭口感較為濃郁,可惜溫度不是我愛的燙口溫度。

豆皮+少許青菜及鴨血,配菜跟過橋米線相較遜色不少,雖單價較低不過相較cp值來說,還是過橋米線較優。

雲南過橋米線

現點現烹調的過橋米線,等待時間較久些,剛離火的沙鍋熱騰騰的上桌,這裡已湯鍋及主食米線分開呈現的方式上桌。

直冒泡的沙鍋,菜樣配色視覺上就很可口,再加上我鍾愛的清撤湯底,是我喜歡的。鮮嚐一口湯,果真沒讓人失望,湯清又很夠味,喝的我們都直說讚。

接著將米線放入沙鍋中

稍扮均勻讓米線充分泡入湯汁,再吸呼入口好過癮ㄚ,破百的價位,煮菜配料也不少,有肉有蝦有青菜,一鍋就很飽足。

初體驗感覺還不錯,天氣漸涼後來這喝個熱呼呼的湯麵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滇味廚房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78弄2號

電話:02-27665027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