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三星油菜花海

途中又轉往草湖天公廟拜拜吃平安粥

吃的飽飽的我才中午就已經精神不濟想睡午覺

出門走走想睡覺有些掃興

先找個地方喝杯咖啡醒醒吧

愛喝咖啡的我

在宜蘭很難找到好喝的咖啡

知道的地方也大多去嚐過

體驗過的咖啡很少有讓我再想回味的

今天原計畫想到宜蘭的青山食藝用午餐的

但因平安粥太好吃了不小心吃過飽

午餐就省了下來

沒去青山食藝那就來它的姐妹餐廳綠海喝杯咖啡吧...

宜蘭市的餐廳我大多聽同學推薦或是透過網路得知

這家綠海在宜蘭市知名頗高用餐空間也較具特色的

在它多年前開幕時同學郁湘就帶我來過

當時對它那斜角的挑高屋頂及挑高的空間還有大片落地窗的建築印象深刻

畢竟當時雪燧未通

宜蘭觀光客不多特色餐廳較少

這家餐廳的風格絕對是非常有特色的

那次的用餐經驗覺得餐點普通

還有開放式的廚房作業讓空間音量有些吵雜

倒是晚上餐廳用燈光營造還不錯的用餐環境



前陣子發現不少網誌在介紹這間餐廳

從網友的po文大多評價不錯

又加上老闆再開發另ㄧ家高單價的無菜單料理--青山食藝

心想這裡用餐品質應該也提升不少吧

今天就選擇來這喝杯咖啡再次體驗

抵店時間中午1點不到

餐聽滿滿的人潮只剩最底角落處的2桌2人桌

服務生送上menu專程為喝杯咖啡而來的我們

從menu裡發現餐廳不再是以咖啡主打

而是以經營複合式餐點為主

能夠選擇的咖啡種類也不多

我們各點一杯熱拿鐵及熱摩卡

在等待咖啡環顧ㄧ下店內裝潢

相較以前大同小異變化不多

不過讓我叫驚訝的是

此刻餐廳裡的客人大多是年輕的學生或是小情侶來這聚會

我跟哞應該是店內最老的客人吧(驚~老囉)

挺有特色的服務生制服

年輕活力有朝氣

桌上的特色水壺

貼心的顧客置物籃

熱摩卡

熱拿鐵

餐廳內的往化妝間的陽台空間

很有南洋風情

而且化妝間也非常有特色

每ㄧ間女廁門都是ㄧ大幅畫

厚實的木門不仔細看還找不到門把

開放、明亮、乾淨、舒適

對它的如廁文化很讚許



  
  

這裡的咖啡也有ㄧ般水平

不過可能我們來的時間點不對吧

全部的客人都是來用餐的

室內空間顯得有些吵雜

也顯的我們兩個純來喝杯咖啡的突兀

服務生也一直來詢問是否加點個湯或是輕食之類

可見我的純粹喝咖啡時間也些不妥

如果再晚個1-2個小時來或許氣氛氛圍較適合吧

 

 

綠海  咖啡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女中路三段293號

電話:03-9367868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