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8.30


今天上課的主題是畫靜物~瓶罐類的畫法包括瓶罐的立體化法及瓶中物的表現。還有旅行寫真的繪畫技巧喔!(我的學習動機的主題來囉)


老師今天採親自示範的教學方式~畫寶特瓶


老師是借用我的畫本來跟同學講解的,所以這張教學範本就歸我啦,將這張範本放在來好像有點對不起老師,一來老師是一邊講解一邊隨意畫,二來老師是倒著畫的,因為同學都是坐在她前面或是旁邊,所以這張草圖可不是老師的真正實力喔~



另一教法~旅行寫真


現在色鉛筆的畫法最熱門的就是旅行寫真~它的畫法可以運用在生活上的任何寫真,比如你在咖啡廳喝咖啡時,可以簡單畫出咖啡廳的內部裝潢或是畫出今天點的咖啡或cake等等...還有出國時可以簡單帶幾支基本色筆,在旅途中將人物、景物、靜物簡易的勾勒出來,若無法即時完成,在拍張照片日後再將它完成。


老師從雜誌的圖片中取一張圖來示範畫法



老師的示範畫~主建築物是老師畫的,其他的城牆及副建築物、草地是我回家後完成的(這可是老師給我的功課喔!)



回家後自己練習畫這張~一個瓶子是可透視,另一瓶子是不能透視的


黃色的瓶子為了表現透明度,我用了水彩筆畫法,增加它的立體感及瓶中物因在水中而呈現的感覺。



拿了幾張出國時拍的風景照練習畫景物,畫了幾張真的畫不出圖片中呈現的感覺,讓我畫的有些灰心,畫紙就這樣被我撕毀了3張,決定下星期再跟老師請教,這星期就多練習畫靜物吧~



下午茶的組合~


上回老師在敎人物畫時,老師告訴我有機會多去觀察不同角度人物髮型,然後在畫只上多多練習,回家找到ㄧ本之前買的林葉婷髮型書,這本書我連綁一次頭髮都沒有就被我放在書櫃的邊邊角落,再拿出來反成繪畫範本,真是另類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