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58.JPG

星期六跟老媽上了一趟傳統市場,買了幾樣要帶回台北的東西,也順道吃個早餐

市場區域我能想到的只有知名的張秀雄米苔目無名油飯攤外已經不知還能吃啥好

剛好一路直走中正街到中山路口時,突然想到拐個彎就有家我吃過一回老媽還沒嘗過的米苔目

這家是在市場內長大的同學,從小吃到大的米苔目,幾年前大家聊天聊到時推薦給我的

那時我去吃的時間已過米苔目供應,也是吃米粉湯,獨自一人無法多點幾樣小菜

今天跟老媽來,時間已不算早,米苔目已經賣完,還是吃到米粉湯 

IMG_5757.JPG

米粉湯$30

這裡的米粉湯屬細米粉,是我偏愛較軟的口感

我不喜歡吃台北很多短短粗粗的米粉湯,過Q的口感感覺不舒服

湯頭是用黑白切的豬肉及內臟熬煮後的高湯

湯起來濃郁,鹹淡度條的也不錯

IMG_5759.JPG 

這裡提供的黑白切跟張秀雄米苔目的很不同,我點了紅燒肉及滷蘿蔔2樣是它沒有的

紅燒肉$30

不是現炸的,外表的紅糟粉已經不酥脆,口感也是冷的,少了酥脆味,但肉質還不錯

IMG_5760.JPG 

滷蘿蔔$20

冬天的蘿蔔正當季,清甜軟嫩好吃

IMG_5762.JPG 

五花肉$30

這樣在吃張秀雄米苔目時我的必點,上2樣小菜沒法比較,這道就能做個比較

以盛盤的樣子,我跟老媽同聲認為張秀雄的較優,口感上亦是

IMG_5763.JPG  

寫文時突然有個印象,多年前中天電視有個何榮主持的名人玩故鄉節目

有一集的名人就是現在很紅的林美秀它就介紹故鄉羅東的美食

當時林美秀就有介紹這家米苔目了

 

不過要早起才有機會吃到米苔目對回家就喜於賴床的我是有些難度ㄚ

 

 

 

無名米苔目、米粉湯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47號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