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63.JPG

這週來到南西商圈,因為從住家到這裡有多班公車及捷運可抵達非常便利

雖離住家有些距離卻是我們很常來逛的地方

昔日在假日還沒參與義工工作時,每到假日時光都會煩惱該去哪好

現在假日的義工生活忙碌,反而讓我們更珍惜偶爾空閒的小時間

當初為了不讓假日無意義的打發而參與義工工作

現在反而因難得的空閒讓我珍惜,我喜歡這樣,除了時間可以充分利用且有意義

讓我更懂得珍惜是我意料不到的體驗與收穫

 

這週又來這裡逛逛,是想來看看赤峰街裡又有甚麼不同的小店或風貌,也順道解決今天的晚餐

走逛一圈時間也有些晚,最後選擇在我口袋名單已久的平成十九日式丼飯料理

IMG_8666.JPG

幾年前就在網路上看到平成十九的風評,純日式的餐點時風格很吸引我的目光

加上有我鍾愛的生食料理更是不能遺漏它,也因這區常來有時不知該去哪用餐好時,記在手機裡就不容易忘記

但為何至今才來,一是平成十九的好生意需要排隊等候,二是哞不愛吃生食,幾次提議後都被拒絕了

今天路過正好幾組排隊,看樣子很快就能吃到,跟哞提議它沒再拒絕,就近去用餐吧

 

平成十九在生意大好之後又在同區的幾巷之隔又開了2店,就知道它的人氣之高

店面不大,簡單的裝潢加上燈光的氛圍,有著日式食堂的感覺

加上這區的人潮多以年輕族群居多,餐點的cp值也會是人氣上升的主因

IMAG4676.jpg

餐廳空間不大我以6人桌為主,人數少的幾乎都是要併桌用餐的

這也是來這用餐唯一缺點,用餐就不那麼舒適顯得壅擠

加上得併桌,無法盡情聊天,而鄰座女生的對話卻是聽得清清楚楚

她們聊的瑣事也不得不聽到的困擾,我想這也是店家希望來客只是單純用餐,不適久待

IMAG4677.jpg

今天排隊人潮少,在門口放置的簽簿上填上人數後很快服務生就來帶位

帶位前須先道入口處一旁的投幣點餐機購買餐券

這樣的點餐方式就完全是日式食堂的風格,對台灣人來說挺新鮮的

不過建議在店外排隊時就先在外面的menu看板上先決定好再來機器餐點比較好

避免在機器前考慮太久引響後面客人的等餐

IMAG4678.jpg

點完餐服務生馬上帶位,我們被安排跟2組2位女生同桌

唯一男性的哞,坐在其中還真不自在

IMG_8650.JPG

就座後給了服務生餐券,味噌湯很快就上桌,而茶水採自助式,需自取

味噌湯可免費續碗一次

IMG_8651.JPG

我的蔥花鮪魚丼$190先上桌

飯量不多,所以店家為了讓食量大的客人可以免費加飯一次,可選擇醋飯或白飯

IMG_8652.JPG

IMG_8653.JPG

丼飯一上桌服務生隨即送上一份蔥花鮪魚丼的建議食用方式

感覺餐廳對自家料理的美味堅持、也讓我覺得很貼心

IMG_8660.JPG

跟著步驟做,先將山葵與醬油融合一下再倒入丼飯中,

再來將蛋黃搓破讓蛋汁滑入鮪魚肉上,再用筷子挖出有飯有鮪魚的一口,送入嘴中慢慢品味

果然招牌丼飯不是蓋的,魚肉新鮮醋飯也得宜,好吃

IMG_8655.JPG

哞的牛五花燒肉餐$180

IMG_8656.JPG

先上飯菜,這樣很像小時候把飯菜弄的一碗拿到電視前邊看邊吃的感覺

同樣白飯可再加一次,配菜有高麗菜、滷蘿蔔、四季豆、花椰菜,份量都是一點點

也因飯量不多配菜也就夠配,像哞有再加飯一次,感覺配菜就有些不足囉

所以有意想再加飯的話,建議吃第一碗時配菜省著吃

IMG_8657.JPG

牛五花肉質還不錯,厚薄度像是吃火鍋的牛肉片,一份僅4片,味道調得還不錯,牛五花肥瘦比也不錯

入口軟嫩還有油脂香

IMG_8661.JPG

用餐後感想

餐點不錯,用餐環境有些壅擠,份量女生還可以,像哞肚就還是有些虛

 

 

 

平成十九  日式餐廳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

電話:02 2559 6510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