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大龍峒知名的老牌大鼎豬血湯來到東區開分店

說實在不是道地台北人也不是豬血湯的紛絲的我,對這消息並沒有太大的感受

要不是哞的精彩又誇張的說著大鼎的知名度及美味,這才讓我產生想去朝聖看看

 

說了好一陣子始終沒想到來這用餐

要不是在午後吃過上引立吞,肚子還有些空間

也正好返家的路上可路過,就來一嚐究竟

 

晚上8點多,店內用餐來客量還不少,客人陸陸續續的進來沒多久也客滿了

跟櫃台拿了張MENU找個桌位慢慢細看,豬血湯的種類是我看過最多的

豬血加大腸還算常見,麻油跟麻辣還是頭一遭瞧見很新奇

不過初訪還是點個基本款來嘗鮮,其他的就待下回找機會來囉!

 

簡單的點了幾樣嘗鮮外也填飽肚子

首先上桌的豬血湯

豬血湯$40

40元的豬血湯份量還不錯,第一眼感覺是豬血挺大塊的

先前聽哞說大鼎的豬血之所以知名是因它的豬血吃起來有如吃豆腐般的口感,軟嫩新鮮就是它的招牌

嘗過一口果真沒錯,豬血不帶腥味外還真的有如豆腐般的軟嫩

敢說是吃過中最軟嫩的一味,有被它征服到了,大推......

 

滷肉飯(小)$30

哞點的滷肉飯,看起來還不錯,不過哞覺得滷汁普普不算優....

 

燙高麗菜$30

燙高麗菜還添加柴魚片很少見,可惜不如我預期

 

滷桂竹筍$30

老闆推薦的滷桂竹筍,筍子挺脆嫩的還算不錯

 

隨意自取的醬料

點完餐老闆還提醒著一旁櫃上有醬料可自取,我一下沒聽懂

後來看到很多客人一點完餐就往櫃上拿調味料

林林種種醬料還真不少,其中大家都會人人一碟的韭菜辣醬油看起來挺不錯

我又拿了點酸菜可以佐湯吃

 

炒米粉(小)$30

我點的主餐,因不想吃飯而老闆推薦炒米粉,喜歡這味也就點

白炒米粉淋上肉燥加上豆芽的組合

帶點濕潤的口感吃起來還不錯

不過哞卻不偏好這味

 

拿塊豬血沾著韭菜醬油吃,多了生韭菜的辣香口感更有層次

一碗湯能有多種方式享受我很尬意感覺也很超值

對這家大鼎豬血湯按個讚

以後有機會一定會多多光顧

這裡的豬血湯好喝極了

 

店內沒有過多的裝潢,卻擺上不少大牌明星來店光顧的合影

而每個桌上也放上不同明星的簽名

看到自己喜歡的歌手陳綺貞也拍張留影囉






大鼎豬血湯(延吉店)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249號

電話:02-27063088

營業時間:AM10:00~PM22: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 東區 小吃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