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生日,哞為我選了幾家餐廳,不過都被我回絕了

因今年農曆生日跟國曆生日沒差幾天,已經連吃好幾頓大餐了

生日當天不想再花錢大吃,只想吃點喜歡的日式料理過過口慾就好

想了想依舊選擇了上引立吞,喜歡它的新鮮食材,有我愛的海鮮,還有不算高的單價

 

非假日的生日選了午後的時段沒想到人潮還是多到爆

拿了好碼牌後也等了一個鐘頭才入用餐區

期間聽著客人問服務生平日何時人潮較少時

聽著服務生的解釋是上引香港客人不少

港客多是星期四~星期日或是星期六~星期二的的4日台灣遊,所以星期三客人會少些

聽聽也挺有道理跟我們台灣人遊香港的方式也是差不多呀

 

等待時間已看過多次MENU,心裡也有些底,但翻著MENU跟服務生點餐後還是有漏點的

先吃第一輪後再決定是否加點囉 

來這幾乎都是騎車,有時想換個酒精類飲料感受一下都覺得騎車前喝酒是不當的行為還是作罷

 

冰綠茶

 

用餐前來個乾杯,祝我生日快樂一下

 

首先登場.....

甜蝦*4+牡丹蝦*2

每來必點,也是讓我念念上引這裡的誘因

甜蝦大尾鮮美外,價格也是主因,即使多吃也不傷荷包

牡丹蝦也是,外面壽司店算是高檔食材沒有$150-$200間的價位是不可能的

但上引卻只要$55+10%就能嚐到

物美價廉

 

稻禾壽司

從沒喜歡過稻禾壽司,要不是二訪時點給哞填飽肚子用而點了這味,沒想到讓我愛上它

豆皮吸滿特製醬汁填滿飽滿的米飯,入口後豆皮醬汁的濕潤充滿口中,帶點甜的滋味搭配咀嚼中的米飯

完全不膩口,還能感受粒粒清楚的米飯口感

不過這壽司單顆計價不算便宜

 

鐵火卷

來這吃海鮮價位也算奢侈,以哞的飯肚來說要餵到飽的程度荷包可是要裝厚一些

所以總會來點飯量多的餐點來墊墊肚,嚐過幾種壽司,哞最鍾愛酪梨壽司

可惜今日沒有供應,改點曾點過的鐵火卷

用生鮪魚肉製的鐵火卷製成小小一口卷吃起來很方便

且外面的海苔吃起來很有咬勁,再來後面的鮪魚,滿口很有層次

 

鹽烤雪蟹腳

每每來上引都來立吞這一區用餐,曾有想換換別的料理區

但喜歡生食海鮮的我,最後還是不忍捨棄換區

今天本也想換吃鍋區或是戶外燒烤區

最後還是排了立吞為了就是我偏好的生蝦們

餐點想來點不一樣,就點了蟹腳來嚐鮮

一隻蟹腳份量不算多2人分著吃也是意猶未盡

不過今天蟹肉沒想像中的飽滿

就沒再續點了

 

 

海膽手卷

來這能盡情吃著喜歡的海味,海膽也是必吃的

喜歡用手卷的方式可以豪邁的一口咬

滿嘴飽滿的海膽在口裡停留鮮味滿溢

 

綜合貝類握壽司。有干貝、北極貝、鳥貝

干貝:很鮮口感偏軟

北極貝:口感帶脆

鳥貝:口感比北極貝略脆

貝類屬無清爽較無滋味的海鮮,它受歡迎在它的口感

 

單點握壽司。鮭魚腹、干貝、比目魚緣侧

鮭魚腹:油花比例不錯,入口滑嫩後韻魚油香

干貝:沒想到綜合貝類握壽司裡有干貝,還單點了二份,原以為重複點了,沒想到嚐過之後2種干貝口感完全不同

剛剛的干貝口感偏軟而這份干貝則軟中帶脆外個頭也大些,意外嚐到不同不同風味的干貝

比目魚緣側:我偏好的比目魚緣側,尤其表面燒炙燒過後油質香氣更濃,入口帶脆且油香滿溢

 

$1848的帳單,還沒超過我們的預算,但哞覺得呈現肚子完全沒有進食的狀態

深怕他的肚皮會傷了荷包就此打住,而我也子略有飽感且口慾也被滿足了

就這樣結束我的生日一餐囉。





上引水產。上引立吞

地址: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20號

電話:02-25081268

營業時間:AM09:00~PM21:00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