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駿』在宜蘭是家知名度頗高的懷舊餐廳

曾聽過幾回陳文茜在廣播專訪老闆,或是在節目裡提到這家餐廳

早知它的知名度已傳開宜蘭縣內了

但我始終沒有想到要到此一訪

主因是它的菜色走的是傳統菜餚

身為宜蘭人回家吃老媽煮的就是屬於我的傳統家庭料理還需花錢外面吃嗎

但在今年宜蘭舉辦國際金馬影展後

得知不少國內外藝人選擇在這用餐才讓我對它充滿好奇

在網上爬文後才知駿不僅只有在羅東一家店外

又在宜蘭市開了另一家分店

而且佔地比羅東大,裝潢雖同走復古懷舊風,但更具特色

就讓我想來一虧究竟

就在清明節假期祭拜完老爸後的中午跟媽來到宜蘭市的駿用餐

**************************************************************

懷舊復古的建築風格,很醒目很好找

還有一個大停車場,對宜蘭人依賴自家車當交通工具來說真的恨方便

招牌無敵鐵金剛比人還高,多了童趣也很有氣勢

門口的佈告欄設計,貼著各家媒體訪問的照片及報導

入內的另依公佈欄,一張張明星照就是金馬獎當晚結束後

電影公司包場慶功宴的當天畫面

近拍了幾張我喜歡藝人的照片

走進餐廳用餐區,空間還挺大的

佈置的像是早期務農村時代的街景風情

像是再昔日三合屋裡的場景

好復古好懷念喔

還沒就坐就想好好逛逛每個空間,每個懷舊事物

服務員前來招呼,暫時停止我的好奇心

就座這裡最小的4人餐桌開始先點餐

家庭料理、宜蘭特色菜、老闆的創新菜色menu裡一一紀錄

菜色之多想吃的也不少,2人難點只能考慮份量及想吃中的最想吃的

跟服務生討論一下後點了幾道招牌菜

等菜上桌開始我在店內走逛

真是一家讓人充滿新鮮又不無聊的餐廳

餐廳裡還有店中店

賣著懷舊零食玩具的柑仔店

是我小時天天都想去的地方

想想爸媽帶著小孩來這吃飯,應該很好搞定小孩子

我也提著下回帶翰寶來這吃飯

應該可以滿足一下他的玩心吧

另依店中店不是冰果室而是一旁的天霸王叭噗

有著兒時在南方澳生活的點滴畫面





阿嬤家的餐桌巾大概就是這一款

飯菜上桌,被老媽叫回坐,這也很像小時後被從鄰居家叫回家吃飯的模樣

回桌見到這木製桶,一打開是我們2人份的白飯

份量不少鐵定吃不完

一碗$10*2,這桶才20元

真是愛死宜蘭的平易近人ㄚ

第一道店內招牌菜黑嚕嚕$120

豬絞肉與皮蛋為主材料呈現的一道下飯菜

淋上白飯後其他菜還沒上桌我已經喀完一碗飯了

炒水連$120

第二到招牌菜XO油條鮮蚵$250

這倒是我從媒體上看節目推薦的必點菜

美味程度很不錯鮮蚵雖不多但很鮮甜

可惜2道招牌菜都點了下飯菜

肚子已經被黑嚕嚕攻的差不多

這道戰力變弱

避風塘排骨$180

從主廚推薦菜單裡點了這道

不過偏乾的味道讓我不是很喜歡

4菜讓我跟老媽吃的很稱

雖沒有人多可選多樣菜品嘗

但也吃了2道風味不錯的招牌菜

這家餐廳的風味、價位及餐廳風格

都會讓我想帶其他親友再來訪

期待下回來能吃不同的料理

飯後甜點決名子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