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酷夏上哪都不怎麼舒適

找個賣場或百貨公司吹涼消暑,人多吵雜也不算舒適

找家咖啡廳窩,吃喝一頓下來的費用也夠在家裡舒舒服服吹上一整天的冷氣

白天窩家裡,傍晚才出門透氣

成了這些日子生活的固定作息

  

已經好幾週都在入夜後才出門

幾處常去河濱去了又去

這星期改換個新處所來去走了幾趟人滿為患的景美夜市覓食

近期來了2回算陌生的區域沒能逛的盡興

今天看看是否能滿足一些

  

第一攤景美生煎包,算是媒體必訪的熱門店家

之前來它都沒開,今天看到人龍等待

我們也迫不及待加入

  

2-30人的排隊終於拿到熱騰騰剛出爐的煎包

肉、菜各2顆,初嚐也算是淺嚐,希望今天能多吃幾攤

  

隨機先拿到菜包

韭菜與高麗菜混搭,因為剛起鍋2種青菜的鮮度與脆度都很不錯,香氣也很足

麵皮也恰到好處不會過厚或不足

這味我很尬意...

 

再來是肉包

純肉的餡料,飽滿度不如菜包來的優

滋味上感受較為普通

  

繼上回來後發現商圈又稍有整治

感覺更有觀光夜市的fu不只是區域性夜市規模了

  

這趟抱著要吃名店的決心,所以已有跟人潮擠的準備

不過天熱加上人潮多逛起來的感覺還挺煩躁,考驗我們倆為美食而戰的耐力

第二攤阿昌麵線,選它是上來看過它的好人氣有被嚇到

熱天一身汗挑戰吃熱呼呼麵線的大考驗

也因如此今天用餐是完全不需排隊等待是唯一的優點

  

好特別的麵線我竟然看到2顆滷過的鳥蛋

  

第一次吃到麵線羹裡有鳥蛋

滷的很入味口味還很不錯

  

大腸部分就還平穩只差塊頭小一些

 

麵線口感滑順咕溜咕溜的

加上店家特辣醬調味吃起來更是過癮

但也把自己惹的更是汗流浹背,吃的也狼狽囉....

  

另一臭豆腐也來嚐一盤

整塊下鍋油炸起鍋在對角2刀4塊分

  

外層酥脆內層軟嫩也是不錯吃

但沒麵線來的有特色

 

第3攤雙管四神湯,這家也是景美夜市知名美食

它的人龍更勝生煎包,在巷弄裡可以誇張的排到巷弄口

上回被人潮嚇到不想跟,這回就跟它耗下去啦

 

用餐空間有些凌亂,有分店裡跟店外在加上排隊的隊形

整家店就是一個擠還有亂可言,選擇是內有空調的區域候位

還得遵守店家沒拿到餐點不能先找位的規定

牆上沒標記對初訪的我一直被店員趕來趕去

一下要我讓位一下要我出去,搞的還沒用心情就差一半了

我能體會店家定這規則也是對用餐客的用心

畢竟沒有店家是愛跟客人作對的

但對初訪的我來說對店員不盡和善的口吻叫來叫去很難不有壞感受吧

  

辛苦排隊的哞終於拿到餐點,而我們也才能合理的找桌位坐

開始嚐這讓我小受委屈的名店美食

哞點了油飯跟雙管四神湯2樣

而我在等待期間觀察到不少客人會點蚵仔麵線應該也是熱門商品

  

油飯淋上味噌甜辣醬加香菜很北部的口味,也是我偏愛的

不過淺嚐一口後,醬汁似乎不太對我們味

油飯本身還ok但並沒有讓我們有特別的感受

  

雙管四神湯

  

重點在小腸是雙管的在製作過程較繁瑣

且口感也會較單管有咬勁有口感

但對其他的湯料感受也些不豐富

酒味、當歸味都不及雙連阿桐四神湯的濃郁

配料也只有薏仁沒有山藥等

基本上嚐過算個吃的經驗下回沒有再嚐的衝動了

  

吃了3攤熱呼呼想吃個熱門豆花冰品也人多到過路都難

算了今天戰力到此結束

還沒填飽的肚子回家附近找吃的吧

打道回府囉.....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