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我人生第一個海邊,也是最有感覺的海邊。

人不管是食物、地方上,都會偏好自己最初體驗的感覺,覺得它是最好最美的,不是別的地方不美不好,而是那種家鄉的滋味。從小在這靠海的漁村成長,這裡沒有都市的遊樂場,或公園綠地,孩童期我們的玩樂就是在馬路上嬉戲追跑,在巷弄內玩騎馬打仗,或是在馬路上畫跳格子、玩搶國寶、或是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現在回憶起來還是覺得好開心,還多些幸福感~

這個海邊有著我的成長記憶,孩提時跟大人來海邊游泳玩水,中秋節帶沖天炮,仙女棒,來這裡烤肉,國中時雖已搬去羅東,還會跟同學搭公車來海邊玩水,面海大聲唱歌,之後高中專科時只要是放寒暑假,同學也都會一起再來這裡拍照、玩水、唱歌(唱著國中時期共同記憶的歌曲)。北上工作後的我,在職場上遇到挫折困難心情不好時就會回來宜蘭,騎摩扥車獨自來這,轉換心情。聽聽海浪的聲音,看著太平洋的寬大,體會人心的渺小,躺在沙灘仰望天空,看著雲的變化,轉換腦海的思緒,淡忘心中的不愉快。

今天早上開車走雪燧回來宜蘭,走出雪燧後直走高速公路往羅東方向行駛時,剛好有一段上坡的路段,眼前看不到路的盡頭,仰角望向天空,看到今天的天空真美,不同藍的漸層,加上些許白雲,整個心情瞬間豁然開朗,覺得這陣子在城市的陰鬱全被解開,在左右望去看到一望無際的稻田,覺得自己這趟回家已有最大的收穫,真的好開心,而眼前的這片天空景色,就讓我想起這個海邊,心想這2天有空一定要走ㄧ趟。

跟同學餐會後已是下午4點左右,我還不太想回家,提議去海邊走走,沒想到萍馬上附和我,說好久沒去去走走也好,還要回她娘家一趟帶她女兒多多ㄧ起去,就這樣離開農場往海邊走去~~~~

海邊風景一樣沒變,夏季玩水的人潮多了些,堤防上多了好多攤販,賣些小吃當然也帶來不少髒亂,往海邊走去,捲起褲管脫下鞋子,朝海浪走去,今天的海水不冷溫度剛好,多多已經全身浸濕了,開始玩樂追逐海浪,看到多多這般單純的快樂,我們也都曾經經歷過,但成長的路會讓我們淡旺也會消失。而我跟萍則是看著海邊一直回憶以前的時光,聊著許多趣事。看著萍~想著自己的回憶,又帶著自己的小孩來創造她的回憶,這時間與空間帶來改變,也蠻奇妙的,這就是人生的過程體驗~~~~~~~~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