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初衰事連連2人心情煩悶的外出透透氣,想看去海邊吹吹海風,希望惱人的事能隨著海風飄去心情能好些,海邊能想的到的就是太平洋,東岸一日來回有著突發奇想來個花蓮一日行,早上10點多才有的決定似乎去趟花蓮有些瘋狂,還是決定我的地盤宜蘭一日來回綽綽有餘,看山看海也都熟門熟路。


抵礁溪竟然天公不做媒的飄起漸歇性的雨絲,想到的幾個戶外行程有點給他難行,先逛了一會兒的礁溪市區及湯圍公園後,午餐就決定來去往北方向的頭城鎮,吃那今年爆紅的餐館『樂屋日式小吃』。



 


在頭城小鎮裡,樂屋是繼知名的阿宗冰城、麻將麵蛤蜊湯後,今年爆紅的人氣餐廳,記得今年初同學郁湘跟我好店相報,說他家的生魚片大快又新鮮重點是價格很實惠,那時它還沒如此火紅,也不過約2-3個月,我已在網路看見它的能見度高外,還是網友口耳相傳的便宜美食。



聽說今年夏天頭城外澳的沖浪客劇增,在遊客的口耳相傳下,這家平實美味的料理怎能躲的過遊客們法眼,一家儉樸的家庭式餐館,爆紅成假日需大排長龍等後1-2小小時的熱門餐廳。從餐廳門口張貼的告示就知道它的火紅程度了。



今天是非假日,來的時間也已經近1點,餐廳還是高朋滿座,僅剩入口處的2人桌給我們用餐,位置就緊鄰入口處不是很好的用餐區,但也無可選擇,比起假日來需久候算是幸運一些。



入店後店員給了MENU,環顧一下店內四周,真的很有淳樸小鎮裡的家庭餐廳。



 


簡易menu


吃日式餐點我很不喜歡看到這種只有文字敘述的菜單,只透過文字有時還真不知餐點的內容、份量及烹調為何?有時會以文字的既定印象點餐,而點錯菜或是錯過好物等。



 


在入口擺放的免費熱湯,供內用客人自由拿取,不過店家寫著「限量供應喝完就沒了」的告示,客人雖是無限量拿取,但店家卻是有限量的提供,還真是先來先贏勒。



 


味噌湯


味噌用量粗本,味噌濃郁湯裡還有店家食材的新鮮魚肉相佐,相較萬華的三味食堂這裡算是略勝一籌。



 


馬鈴薯沙拉


跟坊間米白色的馬鈴薯泥不同,但也吃不出老闆加了啥食材調味讓薯泥顏色不同。



 


樂屋招牌捲--網路上幾乎人人必點的招牌捲



 


將一尾大炸蝦及大量西生菜為內餡外層用海苔包裹成壽司狀,在切塊成盤。



 


口感很飽嘴多層次,在嘴裡咀嚼不同食材不同口感,相同是那卡ㄔ卡ㄔ聲。



 


涼拌豆腐


用台式的嫩豆腐淋上和風醬的組合,帶點微酸的口感剛入口不習慣,再入口就很ㄙㄨㄚˋ嘴一口接一口。



 


台式豬排飯


好奇台式豬排飯是怎樣的呈現,果真給了我大大的驚奇,每吃到一種就會有不可思議的驚奇。




 


第一驚奇,這個似日式炸豬排份量很足厚度超厚,外層的麵包粉不多到酥脆依舊,火侯控制的很棒,肉質軟嫰多汁。



 


第二驚奇,豬排飯的配菜竟是很台風的炒韭菜,酒菜炒的翠綠口感很好調味也不錯我很喜歡。


第三驚奇,飯一口一口挖入下肚後看到另一配菜麻婆豆腐,果真超台的,這2樣配菜的好滋味就能將白飯喀光了,豬排反而變成是單吃的好料。



樂屋會受歡迎的理由很簡單,東西好吃又便宜就是他的人氣。


最近哞的腸胃對生食很敏感,幾次外出吃生魚料理後就急尋洗手間,害他短時間不敢再吃生食,才剛到礁溪不久他怕吃生食會有個萬一,竟然...放棄吃我最愛的生魚片,看著鄰桌情侶點的生於握壽司及一盤綜合生魚片,讓我看的口水直流,那大又厚的生魚片份量真的是吃免驚的,跟萬華的三味食堂有得比,下回有機會再來我一定要嚐嚐。吃飽喝足往濱海公路駛去,來去看看大海囉....






樂屋平價日式小吃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西一巷13-15號


電話:03-9777525


營業時間:am11:30~pm14:00   pm17:00~21:00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