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板橋朝聖吃郭主義師傅的新派川菜

前幾天看型男大主廚節目,主題是型男主廚的老婆來下廚

特別來賓就是節目中常見的郭主義師傅及吳秉承師傅

從節目內的對話得知,原來郭主義師傅有自己經營的川菜餐廳

哞看了後對著我說:「找找餐廳在哪?我們找時間去餐廳吃吃看。」

看是否能滿足這陣子直找川菜解癮的我

翌日上網搜尋

果真網路無所不能,方才輸入“郭主義”即有一串的相關訊息

輕鬆找到餐廳所在,而且地點也是我們常去的板橋區

查詢地址後它的位置就在大名鼎鼎的油庫口麵線隔壁

位置相當易找,不過因為油庫口的大批排隊食客景況

讓這帶交通大打結即使是機車也不好找地方停

好不容易在餐廳門口有個位子停好車往餐廳走去

走到餐廳門口望向餐廳裡的狀況

11點多抵達的我們是今天第二組客人

且幸運的,就在餐廳入口處遇見郭師傅本人

他正在門口與他飼養的寵物鳥玩著

跟師傅打個招呼後即走向店內

天天收看型男大主廚的我們,在餐廳見到常在電視出現的本尊

感覺還挺新奇

有種對郭師傅很熟悉感

但實際上卻ㄧ點也不熟...哈...好怪

走進餐廳店員親切的幫我們帶位

空間不大的餐廳內部大多擺放大型(10人)餐桌

中間部分有幾組長桌

我們2人就坐在可容納6人的長桌

餐廳內部特色就是壁面的擺設

全貼滿掛滿郭師傅的各大戰績的獎盃、獎牌數量多到數不清

還有參與節目跟藝人的合影

服務生送上manu為我們介紹這裡的菜色

還貼心詢問我們對辣度的喜好程度

我們告知這是今天第一餐飯,不太想吃太辣

他也貼心為我們推薦幾道較不刺激的菜單

餐具

清炒地瓜葉$120

清炒青菜先上桌,鍋氣足炒的很香,地瓜葉很ㄧ般沒有特別的幼嫩。

招牌菜之ㄧ:雲豆酥腸$290

出門前上網做了點功課,網友大大稱讚的菜色,成了我今天的必點菜

不辣的口感也很適合今天吃第一餐的我們

四季豆大陸人稱雲豆,很美的名字

酥腸是將豬大腸切片炸的酥脆

很讓我們驚艷的一道菜

不僅調味棒,雲豆吃起來很鮮嫩

酥腸更是ㄧ絕,高油溫逼走多餘的油脂,卡吃卡吃的脆度

筷子停不住的往嘴裡放就知道有多好吃

大力推~推~推~

招牌菜之ㄧ:椒汁白肉

沒吃過的新鮮菜色

服務生跟我推薦這道帶麻不帶辣的招牌菜

果真上桌就看到ㄧ大把生花椒粒在最上端

不僅擺盤漂亮還可增加椒麻香氣

果真~好厲害

第一口還覺得麻香勁道還不錯

竟然不知死活的將白飯淋上湯汁大口吃

接續...開始越吃越麻的後勁

麻到我的味蕾已經失去知覺

舌頭已不聽使喚

不怕辣但怕麻的我最後被這道菜打敗了

不過,喜歡花椒香麻的朋友我很推薦這道菜

真的很不錯吃

魚香烘蛋

雖不是註明在店內招牌菜單裡

但卻是道地的四川菜

將烘蛋完成後切成好入口的塊狀後

再淋上魚香醬

份量非常足2人吃有些過量

算是香辣夠勁的好物

油條鮮蚵

點了4樣菜我竟然還不過癮又加點油條鮮蚵

還好是ㄧ道不辣的料理

可以平衡一下味蕾

新鮮的鮮蚵

加上湯汁及油條

也是非常夠味好吃的ㄧ道

道道美味的菜色竟然讓我們在今天的第一頓就2人各喀2碗白飯

菜還沒吃完就將肚皮吃撐

2人這回又多點了

最後還把包回家繼續喀

結帳時服務生還建議我們下回能晚餐時段來用餐

才不會怕空腹而錯過一些不錯的菜餚

那下次就等肚子大餓時來這吃飽飽吧

用餐時間餐廳內賓客全滿

提醒來品嚐前記得先訂位

回程路上詢問哞會推薦同事或朋友這家餐廳嗎?

我們2人都是點頭答會

愛吃道地川菜又麻又辣的人大力推薦

下回還要再來挑戰其他嗆辣菜色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