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礁溪郵局旁的蔥油餅


不知有多少家電視採訪過


而我也是透過部落客的分享及電視媒體的報導才知道這裡


幾次路過都是長長人龍


光看排隊人潮沒了購買慾


今天因風災侵襲宜蘭的週休日遊客稀少


正好與同學一起前往礁溪ㄧ趟


2點多到過了中午用餐時間


想吃的越南小吃店也已經休息


路過這裡就下來買來試試


看這傳說中的美味蔥油餅的滋味



蔥油餅的好生意讓他從發財車經營


變成鐵皮製的固定攤位


4個人分工忙著應付排隊的人潮



攤位不大光是機器、爐具設備就讓空間顯的擁擠


同學幫忙排隊橘子就來拍個照片


酷酷的工作人員直喊著不要靠近


我懂他們怕顧客被油噴到或是發生意外


但....口氣確實是不怎友善



拉伸縮鏡頭來張近照


發現這裡的蔥油餅跟羅東著名的義豐蔥油餅很不ㄧ樣


用純麵糰桿成麵皮下油鍋用半煎炸的方式將麵皮炸酥脆


而蔥花是在麵皮成半成品時加入麵糰中


再將2面煎熟即可起鍋



第一次來買


排到快買到時才發攤子前有個告示牌


原來醬料的添加是採自助式的


3種醬料店家還清楚說明便於客人添加



店家將做好的蔥油餅放在特製的不鏽鋼架上


客人依剛剛的3種醬料自行添加


店家再幫客人裝袋



第一份ㄚ布的



第二份荳荳的



第三.四份同學跟我的



在攤位旁邊走邊吃


開動前要求阿布來張照片


他也不解阿姨為何那麼愛拍ㄚ~哈



這份蔥油餅很特別


蔥集中在中間


要吃上幾口後才會咬到蔥香味


4個人的初嚐經驗來個投票


羅東的義豐跟這家比較哪家好吃


全數投義豐ㄧ票


看來再來嚐的機會也不大了





義豐蔥油餅是橘子從小吃到大


在羅東義豐幾乎是蔥油餅的代名詞


連翰寶跟姊夫也很愛


後來吃過幾次義豐的蔥油餅後


胃酸、胃食道逆流很嚴重後


就算在怎麼想吃我都會猶豫一下


所以橘子的部落格一直沒機會介紹


下次等我胃變健康些在跟大家分享


 


還有另一個同學口中的好吃蔥油餅


在頭城火車站前ㄧ個老阿公用推車叫賣著


不過現在生意也是好到不用阿公叫賣生意就搶搶滾


下回有機會再去嚐嚐吧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