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不到礁溪的越南小吃,我們又轉回宜蘭市區,話題剛好提到老眷村牛肉麵,連ㄚ光的老公也很推薦,說著說著美莉提到宜蘭市有家ㄧ品香牛肉麵她很推薦,以她的偏好來說一品香更勝老眷村,人正好就在宜蘭市的我們就來吃吃囉....

這裡的菜單很簡單,只有跟牛肉有關的餐點,老闆真的很厲害每天只要準備一鍋牛肉湯,就能讓生意搶搶滾,橘子第一次來訪隨身相機當然要來拍個幾張,在沒詢問下自動就在每樣餐點上桌就拍個幾張,忙完我們的餐點後的老闆,走到橘子旁好奇的跟我聊了起來,問我是否第一次來用餐,知道我是部落客之後,老闆跟我聊著他的牛肉麵的料理經驗。原來一品香牛肉麵是很多宜蘭市民兒時對牛肉麵的回憶,這位老闆當時就在一品香裡工作10多年,後來因為餐廳經營上的原因,老闆離開中山路的ㄧ品香牛肉麵,來到泰山路另起爐灶,原址的ㄧ品香就易主經營,這對只熟悉蘭陽溪以南的我來說,不是很能感受的牛肉麵情感。

美莉來吃過幾次

點了幾樣小菜來搭配

先上桌的就是這道非常到位的

台式泡菜

清爽脆口的高麗菜加上店家調的醋溜醬

完全口解口中的味

白醋酸度對我有些過多但還能入口

荳荳可是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

口口說著好吃好吃

海帶&豆乾

很家常的小菜店家也處裡的不錯

海帶的軟硬度適中不會有的過軟有的過硬的不同口感

豆乾也煮的很透淋上店家特製油膏很搭

不過老闆是否因為我們有4個人

來了一大盤最後沒吃完真的有些可惜

牛肉湯麵$70

看了這裡的menu湯麵的價格遠比台北市的價位來的高

上桌時盛裝的份量也沒特別多

2姊弟分著吃只能說不算飽足但還能墊點肚子

牛肉麵($85)

湯麵與牛肉麵只有15元的價差

以cp值來說牛肉麵就高出許多

老闆的用意是否要客人能嚐嚐他的牛肉風味呢?

3大塊牛肉還蠻超值的

以它的形狀跟筋度橘子認為是牛腩的部份

跟老闆聊過後

老闆說是牛腩在上面的ㄧ點的部份

對牛的身體不是很暸的我也不是很了解老闆說的是哪?

嚐嚐口感好不好才是重點

入口軟嫩帶筋部分也很Q口感算是很不錯

紅燒的湯汁也都有進入到牛肉裡

湯頭不會油膩牛肉香有引出不會滿口中藥味

這裡的桌上調味料只放小菜調味用的

至於牛肉麵的調味則是由老闆添加

像今天老闆問我們要不要加辣

我們回覆小辣

但這辣油的辣勁就讓我滿口香麻

酸菜的部份也是由老闆添加

跟台北很多店家那種加免驚的不同

 




ㄧ品香牛肉麵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319號(與復興路交叉口附近)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