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仁愛路下個去處是華山文創園區

已近3點是該填ㄧ下肚子

再想該吃點啥咪好勒

難得有想法的哞竟然想到途中會經過的文慶雞海南雞飯

這個提議我也附議著

哞說他常路過對這家店很有印象

但始終沒去吃過

而我是在老姐搬來這個好野人的生活圈後

橘姐帶我來吃過ㄧ次

那次吃過後也對它讚不絕口

橘子吃東西很少會跟老姊合的這算是少數之ㄧ

多年前老媽出錢帶了奶奶跟我們姐妹共4個人來趟新加坡豪華遊

當時以新加坡海南雞飯競賽享譽國際的新加坡文華飯店海南雞飯奪冠

那次的行程裡文華海南雞飯餐也在其一

我跟老姐對海南雞飯的印象都停留在那時的口感風味

吃過百貨美食街及以新加坡料理餐廳提供的海南雞飯都不太對我們的味

這家是難得讓我們能夠回憶起那當時的味

假日3點時間

餐廳內部用餐區很小客滿狀態

老闆請我們稍後10分鐘

果真10分鐘即能入坐

走進餐廳不需等待服務生送上菜單

因為菜單都壓在桌面上

ㄧ目暸然慢慢挑選



點了餐點後自取茶水

綠色的茶水喝起來帶點微甜

但..它絕對不是茶葉來的

喝不出是啥麼東東

哞不敢亂喝不明物而我這方面就挺愛嚐鮮

後來聽到其他客人詢問老闆這是啥茶時

老闆回答是香蘭葉

雖知道是香蘭葉

但香蘭葉是啥???我們也還是不知道ㄚ~哈~

在看menu還沒點餐時

服務送上筷子及店家特製辣椒醬

這辣椒醬帶點南洋風味我很偏好哞就興趣缺缺

海南雞套餐($200)

用拖盤一整份上桌

主菜、青菜、雞油飯、湯、甜點

招牌餐~海南雞飯

套餐的雞肉是屬雞胸肉的部份

就算是雞胸還是軟嫩多汁不柴

尤其要沾著店家提供的醬油或是辣椒醬更添風味

ㄧ旁還搭配蔥絲及酸菜佐著吃也很棒

愛愛愛~愛死這隻雞

雞飯

這碗是泰國長米用雞油蒸煮的飯

泰國米少了粘性但吃起來別有風味

再加上店家用雞油處裡過

飯真的超香

燙豆芽菜

清燙豆芽菜淋上特調甜醬油灑上油蔥酥

清爽又有香氣

下水湯

清湯裡可是不少好物

雞肝、雞胗、雞心

飯後甜點紫糯米

而我點了鮑魚魚片粥($100)

這碗粥裡可是找不到鮑魚

它是用鮑魚下去熬粥

粥裡有淡淡鮮味

在用上川燙後的鯛魚片

淋上醬油、蔥絲、薑絲

似廣東粥的粥糜不會黏口

魚片也是新鮮入口即化



非常滿意的ㄧ餐

以後要多多來嚐




文慶雞

新加坡文東記雞飯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19-1號

電話:02-27315522

營業時間:AM10:30~PM21:30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