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向不是挺有冒險精神的我


很少會ㄧ個人到從沒去過的偏僻山裡走走的


ㄧ次在美髮設計師的交談中提到


位於大同鄉的『寒溪』裡有個名為『不老部落』的地方


他前陣子才去體驗過


有種身心靈都有洗滌過的舒服感


推薦我有機會可以去體驗一下



『寒溪』對身為宜蘭人的我是很熟悉的地名


但卻從來沒去過


只知道在前往冬山鄉大進村的道路上直直行駛即能到達


對我而言會往大進村只為去進順蜜餞行


不然不會刻意前往


對寒溪的印象就是ㄧ個屬於原住民居住的地方外就ㄧ無所知



ㄧ次心情需要紓解ㄧ下而開著天空兜風


那次以冒險的精神獨自前往不曾接觸過的山林駛去


走到這座曾在報紙副刊看過的情人橋


被這山林原始的面貌印象深刻


那次沒下車走走體驗這裡的風光


少無人煙的寒溪部落


野狗多過居民還是放棄返回



這回帶哞來訪


多了個伴保護我到這山林間走走


體驗走在情人橋上的感受


在這山谷裡吹風呼吸都好奢侈



火紅色的情人橋在滿是綠意的山林裡


更能突顯它的美


橋墩原住民的圖騰色彩艷麗讓情人橋多些活潑





走過橋的另ㄧ頭


視野也不同


還是很原始的部落


因為沒開發所以純樸


但也因為沒開發少了點娛樂性


這就是保留與不保留的矛盾性


自私的我還是希望他保有這份純樸


巧遇ㄧ群車隊



壯觀的隊伍短暫的帶給這部落的人氣



好羨慕他們能有這樣的活動


下回我們也要來參與




回程還是到蜜餞行晃晃


吃了一串心買了點蜜餞


這段行程就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