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宜蘭的陰雨天

心情隨著天氣變的沉沉的

騎著我的小黑往羅東運東公園方向走去

想去尋找一處可以讓我沉澱的空間

之前就知道運動公園旁有幾間還不錯的餐廳

因為地廣建築都挺有特色

曾問過同學這帶餐廳的評價

同學只說還好

今天就自己一個來尋幽

非假日的午後應該很適合我現在的心情

坐落於羅東運東公園後方的芭蕉院子

是在ㄧ排透天舊屋的邊間

有著3面的極佳採光

加上業者獨特的裝飾改裝

讓平凡的透天厝變的很不凡

風格風味非常獨到

這裡是ㄧ家除了提供用餐外還可住宿的小民宿

房間也只有一間

可說是能享有VIP的接待

餐廳入口處

主人的愛心空間

除了顧客可2手書的寄售外還有書籍銷售做愛心公益

餐廳空間播放著讓人放鬆的音樂

空間擺設還有光影投射營造的氣氛非常舒服

這裡的每個小角落及佈置都是由主人親手打造

像這透過布巾而透出的暈光也挺不錯

晚上用餐時用的桌上蠋台

連提供的水杯都有著美麗的布當杯墊

MENU上寫著餐廳提供所有的餐點

正餐有義大利麵、燉飯、簡餐

飲料除了ㄧ般常見的咖啡、茶、果汁類外

還有提供啤酒及調酒類適合晚上與好友的小酌

午茶時光我只點了ㄧ杯拿鐵

混搭的杯組也別具風格

啜一口咖啡很一般口味

把今天想閱讀的書看完才是來這的重點

有一組客人從2樓階梯走下來

不知有2樓空間的橘子好奇的ㄧ直盯著他們看

女主人發現橘子帶書來閱讀

深怕有朋來訪的他們會打擾到我

建議我可以到2樓參觀看看

如果適合我可以幫我移位至2樓

非假日客人不多就是有這好處

還能有空間可選擇

跟女主人打了個招呼我就往2樓走去

二樓是陽台空間打造的用餐環境

屬於室內的部份就是芭蕉院子唯一的住宿房間

因為陽台屬戶外較適合聚餐使用

不會要將就室內用餐環境而不一大聲喧嘩

靠近圍欄的部分還有一個4人圓桌

這裡就是橘子後來選擇的閱讀環境

整個2樓只有我獨享

真是奢華的享受

還有倚牆的2個2人桌

來到2樓只有我ㄧ個人的空間

不免對環境好奇

從玻璃窗可透視客房的內觀

佈置的挺雅致

正好在偷窺客房時女主人剛好上來

詢問是否可參觀一下

女主人非常大方的說可以

讓我可大方的參觀不需偷窺囉

簡單又不失風格的客房

有著獨享羅東運動公園景觀的落地窗

原木的地板踩起來很舒服

基本是2人房型

若多人可加床墊使用

晚上樓下餐廳結束後

主人即留整棟空間給住客使用

還真不錯的另類民宿住宿體驗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四維路152巷1號
TEL:03-955-0612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