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縱貫線出發 成龍送花籃「警告」

















 





 






顛覆年齡、突破懷舊,縱貫線從台北出發啦!李宗盛、羅大佑、周華健、張震嶽四位超級A咖,昨晚合體在台北小巨蛋開唱,吸引陶喆、五月天、胡瓜等近百位藝人朝聖。林志玲、張艾嘉現身捧場,成為全場焦點,被問想聽誰唱歌?林志玲嬌滴滴地說:「都好!」張艾嘉則脫口而出:「張震嶽!」


李宗盛打頭陣上場,舊愛林憶蓮送花籃祝賀,他害羞地說,「下午彩排就看到了,她是送給縱貫線,不是送給我,謝謝啦!」他也念舊詮釋對方的「當愛已成往事」,以歌聲傳情,曲畢還俏皮吐舌。小李手插在口袋,歌聲多了滄桑,並吐露心聲:「這些歌我想了很久,它們在我人生中都很重要,當初痛得不得了的歌,現在50歲了,唱來都很豁達。」


張震嶽接棒演出,回憶起剛過世的好友拉娃辛逸,他唱起「思念是一種病」時忍不住掉淚、哽咽,呼籲歌迷要珍惜身邊的人,低頭掩飾傷痛,不讓熱淚盈眶。周華健演唱前自掏腰包,請來氣功師父在後台為團員推拿,保持最佳狀況,不過沒治好忘詞症狀,演唱「漂來漂去」時,乾冰煙霧四起遮掩到提詞機,站在高台上的他,趕緊快步走下來偷瞄,事後只好跟全場歌迷招了!


最資深的羅大佑擔任壓軸演出,雖然出場差點摔一跤,但從「美麗島」一曲現身,一連串的經典「戀曲1990」帶領歌迷宛如走入時光隧道,4人以吉他與貝斯伴奏,合唱「光陰的故事」,重溫民歌美好時光。


這回縱貫線量身訂作新歌「鄉親父老」,唱著「縱貫線生在台北」,搭上巨型LED螢幕的鐵路奔馳畫面,現代感十足,尾聲則以勵志歌曲「朋友」、「再見」,為演唱會畫下最完美的句點。演唱會28、29日移師香港站,成龍在花籃上寫道:「下次演唱會記得早點告訴我,讓我跟你們一起上台唱歌,我不是只當來賓,我要當組員,P.S.我會隨時出現。」積極爭取加入縱貫線香港場演出。


 


 


影音》「縱貫線」瘦身 李宗盛貪吃變胖


 


重量級的樂團「縱貫線」今天將在小巨蛋登場演唱,昨天彩排,4人也公開為演唱會所做的「犧牲」,結果年輕組周華健和張震嶽都瘦了,李宗盛反而因貪吃便當,變圓了。

縱貫線昨天演唱4人代表作「鹿港小鎮」、「分手吧」、「我終於失去了你」、「愛相隨」組曲,呈現出各自不同的風貌與默契。不過,歌藝無庸置疑,四個大男人的「色相」呢?雖然曾揚言要藉演唱會塑身,卻只有周華健與每天清晨去衝浪的張震嶽維持良好體態,李宗盛則是回到台北就放不下便當,每餐比人多吃一個,反而胖了一些。


忘詞程度已經到了「仙」字輩的周華健,趁機吃團員豆腐:「我唱酬少拿一點好了,我有提詞機。而且有了團員,就是要互相照應啊。」


演唱會前一天,正好爆出潘越雲的婚變事件,曾經與阿潘合作過的李宗盛,自己也有過因感情、婚姻事被媒體追逐的經驗,所以他在被追問時直言:「當眾討論別人家的家務事,是很壞的行為;為什麼你們要把好的愛情故事,都看成是醜聞?」




 


【2009/03/07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