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的翹課天,已變成同學們的聚餐天了,對學生來說可是難得的幸福~

星期六審計學老師有事請假,小惠又提議再去學校附近的涮涮鍋店聚餐去,我馬上就附和參予,因為上次也因大陸外資課的老師臨時有事請假,大夥已有到這用餐的體驗,這裡的活跳跳的海鮮已讓我愛不釋口了,還有這麼多饕客陪同,這次提議當然一定要參加囉~

第一次小惠提議來這用餐時,我是有些不以為然的,心想涮涮鍋還不是都一樣,而且從學校走到那也小有一段路,一直找藉口推掉邀約,但小惠超會遊說的,說這家店的海鮮新鮮外還是活跳跳的,一邊解說還一邊手足舞蹈的筆劃著,看出小惠的誠意與我對那活跳跳的好奇,便跟其他同學一同去試試吧~那回我點的是鮮蝦羊肉鍋,看到老闆拿來的活跳跳蝦,可真是讓我大開眼界,〝是金ㄟ活跳跳耶〞~之前我曾有一次吃過這樣活跳跳蝦的經驗,是數年前在東區一家小火鍋店,但後來老闆去日本發展將店頂讓就再也沒機會吃到了。吃蝦的經驗真的很好玩,盤內老板放了近10尾活蝦,因蝦會跳老闆會用盤子蓋住,但蝦子還是非常有活力的亂跳,從不同方向的縫隙中竄出,一跳出來同桌同學就大叫,我就趕緊抓起,抓一隻又跑出一隻,有在桌上亂跳,還有掉到地上的,搞的我好忙,為了吃新鮮的海鮮海真辛苦,最後已沒力氣跟蝦膊鬥,一一丟入鍋中,結束一場人與蝦的大戰,也是這樣才讓大家能安心吃鍋,雖然有了一次忙碌的吃鍋經驗,但這新鮮口感的海鮮,讓我留下好吃又深刻的印象。

宮崎日式涮涮鍋~一般價格又吃的到新鮮食材,非常值得,不加服務費喔!

多樣化選擇的菜單

牆上掛著媒體的報導推薦~

現在市面上的涮涮鍋不論自營或是連鎖店何其多,老闆為了有別於他們,可是推出活海鮮的招牌,讓客人吃出與眾不同的新鮮食材,而且還增加成本自製水族箱設備,才能保有客戶吃到活跳跳的保證品質,這次跟老闆小聊一下,老闆說他的海鮮食材都是當天清晨到基隆漁港採買的,在放到店內水族箱內,一般這樣的設備只會出現在海鮮店,老闆將他運用在涮涮鍋店使用,景氣不好又加上競爭多,要想出有別於的方式,只好增加成本及人力來維持食材的新鮮,才會得到消費者的認同,老闆可真是非常的用心。

自助醬料區~還有麥茶跟酸梅汁自取飲用喔。

老闆幫我們安排的用餐區~訂了11個位子,老闆提供了口字型的用餐區,讓大夥可盡情聊天。

基本湯底及菜盤組合~清爽的高湯,慢慢加料後湯頭也不會太死鹹喔,菜盤的青菜跟火鍋料也都很新鮮,今天老闆的南瓜可是讓我讚不絕口~

蛤蜊龍蝦鍋($390)~老闆推薦的龍蝦,它可是活生生現宰的,上桌時已被切成3等分的龍蝦,蝦頭還在盤內到處走,對我們來說可是奇觀,視覺跟味覺都享受到了。

海鮮鍋($350)~八種海鮮的組合,這盤就有4種活跳跳的組合。

第一是蝦,盤上有3隻蝦的,有1隻太活潑了已被我丟入鍋內烹調了。

第二是活九孔,看到九孔不停的蠕動,一面吃火鍋一面觀察他的動態,雖有些殘忍,但美味當前就跟它說句失禮啦~

第三是蛤蜊,蛤蜊非常大顆及飽滿,還可看到蛤蜊肉探出外殼蠕動,吃出新鮮也吃出海味。

第四是小捲,非常的新鮮,只需入鍋2分鐘,吃出軟嫩肉質,咬出甜味。

另外還有代鮑片,鯛魚片,牡蠣也都是非常新鮮,海珊瑚可是一般涮涮鍋少見的食材,稍燙一下即可吃到它脆脆的口感,非常值得推薦。

蠕動的九孔~可愛也可口。

鱸魚鍋($330)~這是老闆非常推薦的組合,鱸魚可是從老闆水族箱現撈現宰的,所以上菜時間較慢一些,每天只提供10套,而且這道鱸魚鍋得湯底跟一般不同,除了看的到紅棗枸杞之外還有酒跟薑片提味,老闆並沒透露湯頭內秘方。吃這道還有一定的步驟,老闆可是會親自服務喔~

鱸魚鍋湯底及沾醬&鱸魚鍋菜盤組。

鮮魚鍋鯛魚($300)~這道是一般涮涮鍋都有的,但老闆他的不同在魚肉的厚度夠又切的大塊。

小捲羊肉片鍋($260)~這也是有別於一般火鍋店,有4尾大的小捲,肉類有豬、牛、羊可以選擇,上回來吃時我點的是鮮蝦肉片鍋,老闆的肉片可是切的比一般厚且大片,吃出肉的甜味及口感,但這次大家都猛點海鮮類,是老闆的活海鮮太讓人心動了。

素食鍋($200),店內也提供素食鍋,提供的素料及蔬菜一定能讓你吃的飽飽的。如果您的朋友是虔誠的佛教徒的話,最好不要帶他來此用餐,萬一他看活跳跳的海鮮入鍋時的畫面,而不斷的誦經及弔唸時你應該也會難以下嚥的吧~(我是想到我大阿姨看到時的畫面啦)



主食在這都變成是附餐了~老闆提供4種選擇

大夥吃完拍張滿足的合照~準備上課去

今天有2位同學臨時取消聚餐,當他們看到我們的滿足一定會很後悔的

 

宮崎日式涮涮鍋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323巷5弄1號

訂位電話:02-2627-8888

營業時間從中午到晚上pm9:30,中間都無休息

 

 

後記~

上課時出現的畫面~睡成一片

吃太飽的後果就是,上課時同學睡成一片,我的前面4位同學倒成一片,頓時我的視野變的非常寬廣,老師很容易跟我對上眼,我雖也想睡但還是撐著點,不然就太對不起老師了。

 

偷拍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