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安國小是南方澳唯一的國小,稱不上迷你國小,但學生數不多。國小位於南方澳內一處山坡上,學生上學都得爬山才能抵達,是一所地理位置非常特別的地方,位處高處相對的景觀也非常的好。

跟這小學只有一年的交集,國小一年級就在此就讀,之後就搬離這裡到羅東生活了,回想當時的校舍可真的是非常老舊,且處於山坡上地處偏僻,總是有種不太安全的感覺,那天在電視上看到南方澳名人張震嶽帶主持人何戎來這錄影取景,勾起了我的童年時回憶,今天奶奶來羅東家中,開車送她回南方澳的路上,跟奶奶說想到學校一趟,奶奶也有興趣一同前往,她說他也很久沒上山來,來走走看看也好~

開車前往學校只有一條從內碑海邊旁的小路,道路只有單向車行大小,有點陡不是挺好開的,如果遇到會車就根本無法通行了,還好今天是假日學校沒啥人出入,抵達時即可看到廣大的校園,校區有規劃停車格,還挺方便停車的,一下車就感受到山上的陣陣涼風,傍晚的天色特別的好~

學校主建築~

這裡真的都不一樣了,校舍幾乎全面改建,以換成非常具現代感的建築物

校舍平面圖~

從停車場方向往外望去~

這個方向剛好是往奶奶家的方向,奶奶正努力在尋找她熟悉的建築及方位,這方向是南方澳的住宅較密集的區域,可以看到漁港,跨港大橋~

育英樓~

在我就讀時,這裡是南安國中校地,但現在南安國中以搬至內碑海邊旁,這裡已規劃為國小的校舍之ㄧ

鐘樓~

這個鐘樓如果沒記錯的話,我就讀時就已存在了

好熟悉的石階路~

這條石階可是我小一時每天爬的上學路,現在還設遮雨棚,記得每天爬這段路可是非常辛苦,常常為了不想爬而想請假,平時爬還ok,如欲刮風下雨可是非常辛苦的,那時才七歲的我,常拿著雨傘跟風雨拔河,弄壞了好多把雨傘,為了怕雨傘不見回家被罵,風雨中死命抓著傘,都有種快被風吹走的感覺,現在回想起來還挺有趣的~


全新的校舍~

走進校園想尋找當年的教室,哇~全部改建已無法看到當年的模樣,在我眼前的校園讓我感到非常的現在感,也非常的漂亮,有被驚艷到的感覺,無法想像在這純樸鄉下的地方,竟有如此設計感的建築~

用灰白的水泥牆面及黑色鐵柱建造的教室,有點像是極簡風格的飯店建築,校園腹地廣,只建造2棟教室,更顯現出校園的寬廣,讓我逛起校園到處走走拍拍~



教室騎樓~

乾淨寬敞的騎樓,想像下課時小朋友再此玩耍一定非常安全也非常開心,騎樓還設有木製長椅,覺得在這上課的小朋友好幸福喔~

校園的另一盡頭~

我被這面條狀的牆面吸引住了,這裡空間非常寬敞,壁面有2-3層樓高有點壯觀,爬上階梯視野超好,可以眺望內碑海邊,遙望太平洋~



這裡非常漂亮~

從石階走上來後,往下的階梯是通到學生遊戲區,喜歡這裡的建築,線條俐落又有設計感的壁面。

另一方向的遠眺~

整個山上都是學校校區,在校園內四周都可遠眺整個南方澳的景色,這個角度是眺望內碑海邊,感受到大海的遼闊,無限的延伸即是往花蓮的方向~


假日的校園巧遇一群小學生~

剛到時就看到幾位小學生在校園圍聚,我也不太會去理會他們在做啥,一向對人事物都充滿好奇心的奶奶,竟走過去想一探究竟,我也跟著過去瞧瞧,發現原來時下小學生正在風靡甲蟲,他們正各自帶來甲蟲互相切磋交換意見,也可說相互炫耀一番啦,我跟他們提議我想拍一張可以嗎?他們可是很熱情的提供我拍照,可愛的小學弟~



看完校園往帶奶奶回家囉~

內碑海邊~

奶奶說雖住在這還真的很少來這走走,今天傍晚天氣很好,我也想吹吹海風,停好車跟奶奶說下來坐坐或走走吧,今天遊客並不算多,沙灘上有人在放風箏、追浪、泡海水或是在沙灘上吹風,步調變的好慢喔,這也是我喜歡回來宜蘭的原因之ㄧ,我好幸福擁有這些充滿回憶的好地方。



從海邊往山上看即可看到美麗的南安國小~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