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98.JPG

從電視節目介紹宜蘭美食中,我才發現宜蘭人真的很愛吃羹類

從小吃到大也習以為常,從沒去歸納宜蘭美食中羹類料理還挺多

最知名的米粉羹,再者多家知名的肉羹,宜蘭名菜西魯肉也是羹,還有頭城北關出名的吻仔魚羹

在細想我們家過年必吃的髮菜海鮮羹也是

再者有沒發現宜蘭的羹芡濃度也算是非常濃的,很多外地人吃不習慣的

但卻是我在外地怎麼找也找不著的家鄉味,在台北我很少吃肉羹這類的麵食

IMG_8697.JPG

這家市場口大頭肉羹,在宜蘭開了幾十年,但我跟老媽卻是第一次來吃

也許地緣或是口味習慣上我們偏好肉羹番跟林場肉羹,就能難再去尋找其他家

會來這裡吃吃看完全是同學的介紹,因同學家就住這附近幾步路的距離就能吃到肉羹就不會再特地跑去其他家

而且這家是很家在南門批發市場附近人的兒時味,也習慣這風味

同學說討厭肉羹番店家的傲慢態度時就能來這吃,也是個好選擇

IMG_8700.JPG

今天來是算吃早餐,店家生意還不錯,有零星的來客,但中午的用餐時段生意很好

經過時這段路塞車多是因為它的好生意

 

IMG_8702.JPG

肉羹粄條$40

老媽點了粄條,宜蘭縣的板條大多差不多,屬台式薄而寬口感較軟Q這種

一上桌仔細研究了一下這家的肉羹的特色,湯色偏清、肉羹裹覆的魚漿較多,還搭配香菜

味道屬清爽,上桌時羹湯溫度不是很燙口,嚐過後覺得不是我們喜歡的那種

IMG_8703.JPG

肉羹米粉$40

IMG_8704.JPG

炸豆腐$10

這份豆腐很便宜才一個銅板價

IMG_8705.JPG

五香肉捲$40

屬粉跟漿較多,口感偏Q,我也吃不太習慣

 

 

 

市場口大頭肉羹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站前南路往醫院方向
電話:03-9566754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