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93_副本.jpg

這一星期以來,氣溫屢創新高,還真想念前陣子午後總會來場大雷雨,至少溫度下降也舒服些

假日依舊高溫,沒有義工工作的休息日,想去的地方很多卻苦於太熱而不想出門

一整天在家吹冷氣,看電視,睡午覺,等到天黑沒有陽光再出門騎車兜兜風,不然假日哪都沒能去還真是會有點嘔

 

準備出門,哞提議去哪好?他先想到去延三夜市,去吃上回經過看到流口水的幾攤炸物

我也覆議,雖然我心裡很想吃南機場的來來水餃,但因為延三不在我的生活圈

是我很難或是得專程來一趟的區域,顯少走動的地方當然就先選擇

 

從東區往民生東路然後一路向西走,入夜後好多餐廳生意好好,也經過好多家看來好好吃的攤子或餐廳

頓時肚子竟然餓了起來,一副沒給我嘴裡塞個食物開始有食物妄想的虛脫感

索性在雙連高記韭黃水餃先各喀一份再上路

不久就抵延三夜市,很幸運找到車位,一下車就直攻對街的大腸煎

IMG_1201.JPG

延三夜市我只來過幾次,算是非常不熟悉的區域,該吃甚麼都是先上網搜尋才盲從跟吃

上回來在對街吃得飽飽的,因為還有時間就走到對街來看看

從第一攤的鯊魚煙生意就好好,接續的大腸煎,葉家雞捲,麻糬冰................讓那天我們只有流口的份

今天算是特意來吃從大腸煎開始......................

IMG_1193.JPG

這家大腸煎生意超好,先找到桌位後才知內用也得跟著排隊點餐,就派哞去排隊我就佔位子等著吃

這攤只賣4樣東西,我們點了招牌的大腸煎跟香腸配著吃

IMG_1194.JPG

大腸煎一份$50元,是我一直鍾愛的美食從它先下手

厚薄一樣的大腸圈,老闆用快手切也能將每片大小切的一樣,真是有練過

先拿取中間一片嚐原味,糯米飯很Q也很黏好吃,調味淡淡的單吃也不錯

第二片拿了末端腸衣比較多的嚐嚐,一咬就能感受到是用真豬腸灌的帶有咬勁

特地一趟路來吃很值得

IMG_1195.JPG

IMG_1196.JPG

香腸一條25元,火侯控制當然是沒話說的好

老闆也是切成薄片,瘦肉比例較高是哞喜歡的,鹹度夠又帶微微的甜,單吃也不錯

後來我們將吃法改成一層米腸一層香腸上面再放蒜片吃,口感更有層次,根本不用再沾醬

慢慢咀嚼有米香後面是香腸的口感跟甜度,好吃......................

IMG_1200.JPG

接續隔壁的葉家雞捲,剛剛大腸圈的排隊人龍已經夠驚人,沒想到雞捲的人龍多出一倍更是誇張

有了前攤的點餐經驗,我依舊先找位哞去排隊,當我一就坐點餐的小姐馬上問我幾位,我說著2位

他又問我另一位呢?我說在排隊,她說內用不用排直接跟她點餐即可

趕緊叫哞過來,真是不錯內用似乎比外帶速度更快一些

IMG_1197.JPG

五香雞捲$40*2

很快我們的餐點上桌,2份份量不少,因為沒有其他配菜只是單吃幾捲,差點吃不完

配菜跟大腸圈一樣都是用糖漬小黃瓜,可以解油炸食物的油膩感

IMG_1198.JPG

熱呼呼剛炸好是嚐滋味的最好時間,但有些燙口,小心點的吃

外皮好酥,不會感覺油膩,裡面的餡料先是吃到洋蔥的口感,有洋蔥的甜還有脆度

慢慢咀嚼有薄薄魚漿最後是最有咬勁的豬肉,層次感很豐富,第一回嚐有驚豔的感覺,果真排隊美食不是蓋的

哞一邊燙口一邊跟我猛點頭,這一味他有中

只是單吃雞捲沒其他可搭配,少了點變化,吃到後來驚喜度有些降低

今天連吃3攤,肚子怎麼變淺了,2人都有飽感了

IMG_1199.JPG

才來一下連吃2樣對鹹食投降,在逛整個夜市一圈,知名的冰店都是大排長龍的可怕

就近的COCO買杯南非國寶茶,聽說很好喝也是嚐鮮

口感有著台灣青草茶的涼味,口味很特別...................................

IMG_1203.JPG

 

 

延三夜市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民權西路與昌吉街間)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