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跟旭玲的咖啡約會,又趕場的與老同學吃晚餐,地點就在昔日常來的高麗棒韓國烤肉。

國小同學臨時來通電話,說帶2個寶貝來台北看設計展,撥空約我一起餐敘,因先與旭玲約好的喝咖啡日子,所以同學臨時的約會讓我有些無法分身作陪,在與旭玲的咖啡約會結束後,聯絡了一下,同學還在國際設計展附近,就請哞飆車來接我赴約,在同學返回宜蘭前餐敘。

地點同學已經是前選好,在他跟我電話聯絡上時就說著想約我一起去吃高麗棒韓國烤肉,曾經我們一起多次來訪的餐廳,好久沒再來嚐了,今天不同的是多了2個高中生和哞的相陪。

高麗棒在東區已經開業多時,是昔日韓國華僑歌手姜育恆與姐姐姜育花合開的,當年曾有幾個同學是姜育恆的超級粉絲(哈!我不是,我當愛的是徐瑋,是否透露了我的年紀),當從媒體知道這家餐廳後就開始來朝聖,但始終沒見過姜育恆本人,記得同學當時跟貼在門口的姜育恆海報合照就挺開心的,近年又重新裝潢的高麗棒,餐廳變的更明亮,新裝後首次來訪。

抵達前請在附近逛街的同學先訂位,假日用餐時段東區餐廳常是一位難求

入店由店員帶領入座,看了一下新裝潢裡面似乎改變不大,只是變的整潔明亮些

同樣餐具及餐墊擺放還是跟昔日一模一樣 

 

韓式鐵筷與長柄湯匙

 

 

MENU

菜單細目跟昔日相同,不同的是價格調漲些

來吃韓式料理基本的多種小菜

5個大人來說7種涼拌菜數量並不多且份量也很少

這回沒詢問老闆可否免費再續

因以往是不行的續加的部分是要再付費

今天點了2種種烤肉

店員幫我們準備了2種沾醬

菜包肉用生菜同樣也是提供一份

加量同樣也是要加價的

首先登場的韓式銅盤烤肉

2份肉的量

這裡的烤肉都是有店員在旁的桌邊服務

專業的服務能控制肉質最好的口感

海鮮煎餅

現在坊間韓式餐館不少,不過吃過幾回的海鮮煎餅各有優劣

這裡的韓式煎餅的口感是我喜歡的

外表酥脆但裡面是軟Q的,加上海鮮鮮味的搭配真是好味

水涼麵

曾在韓劇裡看過的一道麵點,是我第一次的嚐鮮

韓式的喬麥麵條搭配泡菜、豬肉片、小黃瓜絲、水梨絲及水煮蛋

淋上冰涼的高湯還有少許冰塊

在炎夏裡吃決定冰涼過癮

烤五花肉

店家不知是否為趕用餐時間

我們的烤五花肉是在後方廚房就已經先在烤盤上烤了

端上桌卻是已經可用的熟度

快速的感覺沒有吃烤肉的感覺

還因為在烤盤上過久反而覺得肉焦

辣炒年糕

單純的炒年糕佐了幾塊甜不辣搭配

用韓式辣椒醬調味

辣度不錯先溫後烈

吃起來很過癮

炒香菇

烤完五花肉片後電源將為用的肉片用盤盛裝

接下來用同一鐵板炒香菇了

香菇份量並不多

但大又厚的香菇平日很少見

切的大塊也讓香菇吃起來水分足

還不錯的一道

餐後的甜點

從不變的松子茶

一餐下來每人約500元的消費

以吃韓式料理來說算是中上價位

來這是尋找在韓風未起時跟同學愛來品嚐的滋味

不過韓風刮起之後韓式料理到處能尋

偶爾也能在平價餐館裡找到好味道

這種價高吃氣氛的滋味就久久來趟就可以了



高麗棒韓國烤肉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51巷40號

電話:02-27728649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