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不算是個遊記而是給自己的一個自我突破考驗,或許對很多開車的朋友而言,走蘇花公路是很家常的ㄧ件事,但對從小聽過無數蘇花崩塌事件的我,那是ㄧ段比北宜公路還要恐怖艱鉅數倍的ㄧ條路,已經記不得老爸是否帶我們走過,記憶裡的蘇花美景都是團體旅行的遊覽車經驗,幾個月前的花蓮小旅行,讓我愛上在花蓮山海間的美景與小鎮的風情,不經想起與我的故鄉緊鄰的花蓮竟然感覺如此遙遠,愛趴趴走的我訪花蓮的次數卻是雙手就能數的出來。

近幾次的花蓮小旅行,前二次的家庭小旅行,老姐不想讓不按路況的我而輕易上路,交通工具以火車前往,抵花蓮後以日計價乘計程車旅行,行程安排不如自行開車的有彈性,但讓熟門熟路的司機帶路也是不錯的選擇,只是金錢付出的代價較高,但也能保障全家出遊的安全性。上月的2個人的花蓮小旅行,也是以搭乘火車抵花蓮,以租機車方式遊花蓮,騎機車很自由也很貼近這塊土地的旅行方式,但缺點就是走不遠,僅適合花蓮市區鄰近的區域而已,這趟回家我終於鼓起膽量,從羅東走省道一路直達蘇澳往花蓮的幹道駛去,當走到往南方澳與往花蓮的叉路時,直駛花蓮是我第一次的經驗,帶點緊張、帶點興奮、還帶著害怕的心情(我承認我不是個膽大的人)。

ㄧ路直駛,單線雙向車道並不難開,不過大型砂石車卻是不少,熟悉車道的大小車ㄧ路超車,最後只有我不按路況的只好直跟在大車後面,卡車成了我的引導車。ㄧ路山路蜿蜒,ㄧ個轉彎美景ㄧ幕幕讓人驚艷,但也因風災後路況不佳而小心翼翼,看到因風災侵襲土石崩落得斷垣殘壁,感受大自然力量的可怕外,壞路況也讓車行的戰戰兢兢,不知怎地我盡然害怕了起來,心跳加速完全是故作鎮定ㄧ路通過,鄰近東澳那ㄧ望無際的美麗海景,天與海的遼闊美的讓人屏息,路過東澳續往南澳,這段路就沒有海景可看,身邊卻是高山林立,車行數量很少,前後都見不著車,有種千山我獨行的感覺,約莫30多分鐘即抵達此型的終點南澳,依山面海的小村落,濃濃的原住民聚落氛圍,看到大多是過路歇息的遊客,不熟南澳也不知能往哪裡走走好,在7-11小憩後又返回宜蘭,算是經歷ㄧ次早上的戰鬥遊戲。

不過,蘇澳段不少坍方段讓我餘悸猶存,下回如要開車去花蓮旅行,同行要有車技不錯的夥伴才會讓我更安心自在一些吧~ 

 

↑ 海、天無邊

 

↑ 今天的天空很藍、雲層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